移动互联网

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伊利股权激励方案做出有益探索

2019/9/11 19:47:00

本文作者:斯坦福大学国际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华东政法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副所长 高凌云

  9月6日晚,伊利股份(600887.SH)公布了《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此次计划的激励对象为伊利核心团队的480人,伊利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52,428,000股限制性股票,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总股本6,097,125,108股的2.5%。

图虫创意-631865461083602983.jpg

  细观此次股权激励,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第一,解禁周期6年,显示了企业长期发展信心。常见的股权激励计划周期是3-4年,伊利股份此次股票激励解禁周期注重长期发展。

  第二,此次激励计划的授予价格合理、合规,且是市场主流选择。伊利根据证监会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相关原则规定,董事会确定了50%的授予价格。

  第三,硬核考核指标在A股中领先,尊重“约束与激励并重”原则,体现了伊利长期发展的决心与信心,展现了伊利对投资者和股东利益的高度重视。伊利股权激励计划设置了严格的考核指标,主要内容包括:以2018年净利润为基数,设定2019-2023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18%、28%、38%、48%;2019-2023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2019-2023年度分红率不低于70%,比第一稿的方案都有所改善。

  第四,尊重和肯定企业家价值和关键作用,将核心管理团队利益与企业、股东利益深度绑定,激活团队战斗力,释放企业生产力,对未来业绩形成有效支撑。对比格力董明珠等明星企业家的股权激励,潘刚获授限制性股票数量比例适当。潘刚曾拯救企业于危难之时,未来应能综合考量个人价值实现和企业未来的市值同步。

  伊利通过股权激励蓄力长期发展,将核心团队与“全球乳业第一、健康食品五强”的目标捆绑在一起,实现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高度统一,共同关注公司持续、稳健的发展,为资本市场股权激励做出了有益探索。

头图来源:图虫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