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互联网与粮食业深度融合 推进我国农业供给侧改革

2019/9/10 15:58:00

今年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互联网+粮食”电商平台建设,打造“粮油网络经济”、“互联网+粮食”的新时代正在到来。为贯彻国家“智慧粮食”建设的总体要求,“互联网+粮食”行动计划全面实施。互联网的普及大大改变了传统粮企的经营模式,逐渐从以原、成品粮经营为主转向参与粮食的种植合作、深度加工、销售互联等服务。如何让互联网与粮食行业进行+"作为行动计划上升为国家战略?漳州品冠米业积极探索实践“互联网+”作为新的经济形态正深刻改变着传统产业的发展模式,为粮食企业改革创新提供了有效途径,是提高粮食市场调控能力、推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

漳州市互联网协会会长黄相如指出如何让互联网与粮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粮食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成为摆在全系统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互联网+粮食”新零售平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技术,致力于为粮食供应商与城乡居民搭建一条买卖直通渠道,通过引入互联网技术,加强对粮食产业运行数据分析,整合产业资源,引导粮食生产流通销售方式变革,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构建区域性粮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伴随着国内粮食需求的持续增长,当前我国粮食产业面临着高产量、高进口、高库存三大现状。“互联网+粮食”行动计划是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政策,也是时代发展潮流之选,促进了粮食产业的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近年来,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呈蓬勃之势发展,粮食供给的结构性矛盾突出,库存高、销售不畅、优质粮食供给不足、深加工转化滞后等问题日益严峻。互联网+粮食”新零售平台品冠网的创建是适应粮食流通新形势的需要,是让利于民、让利于农的新模式、新路子。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黄相如

    总访问量:355252
    全部文章:406
黄相如-相爷:中国电子商务专家中心成员;漳州市互联网协会会长、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创始人、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福建青年创业导师,资深的互联网/电子商务研究者和连续创业者。 独家首创“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品牌营销”三位一体化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2011年度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突出贡献人物;2016年度福建省互联网经济领军人才。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