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穆迪下调福特汽车评级至垃圾级 质疑其复苏计划成效

2019/9/10 12:47:00

福特汽车受到穆迪沉重一击,后者将这家汽车制造商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对其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的复苏计划能否在足够快的时间里生成利润和现金表示怀疑。

穆迪将福特汽车评级降至垃圾级的最高一档Ba1,称该汽车制造商的现金流和利润率低于预期,并可能在未来两年保持疲弱势头。福特汽车作为美国非金融领域最大的公司债发行人之一,势必将受到此次信评降级的严重影响。该公司股价盘后一度下跌4.2%至9.14美元。

Hackett一直试图通过重组来赢回华尔街的信心,福特汽车裁减了数千个工作岗位、重启了一条老化的SUV生产线,淘汰了滞销的轿车车型。

Jim HackettJim Hackett

“福特处于一个非常不稳定的状态,” Cox Automotive的高级经济学家Charlie Chesbrough通过电话表示。“一家公司获得垃圾级评级,意味着他们必须支付更高的利率,也意味着许多机构投资者将会三思而后行。”

“我们对于自己的发展计划和进展仍然非常有信心,”福特汽车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基础业务非常强,我们的资产负债表稳固,我们有充足的流动资金来投资未来的发展战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