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20亿收购考拉,并投网易云音乐7亿美元,丁磊真的缺钱吗?

2019/9/6 16:24:00

3.jpeg

阿里收购考拉的消息在互联网圈沸沸扬扬的传了好久,终于以双方都满意的价格20亿成交。

考拉曾被丁磊寄予厚望,是网易进军电商圈的攻城战士,考拉继续延续网易高品质的口碑,无论在跨境电商平台中,考拉的商品无论是在价格还是商品种类、品质,正合追求高品质生活人群的需求,拥有一大批忠实的粉丝。

考拉.jpg

根据易观国际2019第一季度跨境进口零售电商的数据显示,考拉占比24.8%,仅次于天猫国际的32.3%。

同样,网易云音乐作为网易知名度颇高的APP,成为文艺青年的标配,根据数据显示,今年的第二季度,网易云音乐的用户数已经突破8亿,付费会员同比涨135%,参照腾讯音乐走过的道路,网易云音乐的前途可谓是一片光明。

无论是考拉还是网易云音乐,在各自领域内都是前几名的存在,可令人想不到的是,喜欢养猪的丁胖子把一个卖了,一个引来外来投资,难道财大气粗的养猪专业户真的缺这些钱吗?

网易今天的市值是350.20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就是2500多亿,丁磊的身价是151亿美元,所以说无论是网易还是丁磊,都不差阿里收购考拉的20亿以及投网易云音乐的7亿美元。那么,为什么丁磊选择这27亿呢?

众所周知,无论是电商还是音乐,都是非常烧钱的,其烧钱的速度,比凝趣做人工智能语音方案研发还要快。

京东连续亏了17年才开始盈利,考拉的走的模式和京东差不多,自营+自建仓库,并且为了揽客,每年的商品补贴也是不小的数目。

音乐同样也是非常烧钱,腾讯音乐2018年上半年的版权费高达44.99亿,网易云音乐的数据虽然没有公布,但是版权费也不少,在腾讯和阿里在音乐版权拼得火热的同时,网易云音乐也一直在探索盈利之路,重新上架后,增加了直播、社区版块以及增多了广告区域,这次引入阿里领头的7亿美元,已非第一次融资,目的还是想让网易云音乐能走得更远。

除了这两个产品烧钱之外,这样和网易瘦身的发展战略密不可分,根据知情人士称,网易内部开始实行小项目制,类似于稻盛和夫提出的阿米巴小组制,每个项目团队自主创业、自负盈亏,那种把公司所有资源集中到一两个项目的大锅饭战略显然已经不再适合今天的网易。

丁磊养猪1.jpg

网易,在互联网界,几乎每一个节点都踩得非常准,卖考拉,养网易云音乐,不会养猪的老板做不好音乐,相信丁磊的眼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