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速卖通从欧洲出发包围全球

2019/9/4 10:05:00

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速卖通从欧洲出发包围全球


【蓝科技】水木

基于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速卖通与国内通讯零售连锁企业迪信通的合作,西班牙首家AliExpress Plaza正式落地,这也是全球速卖通在欧洲开出的第一家实体店。AliExpress Plaza开业标志着阿里巴巴在欧洲已经完整的凑齐了新零售模式的最后一块拼图,只待发力。

新零售模式与西班牙本地零售市场的结合除了能够直接带动西班牙零售经济整体效率提升以外,也成了其他欧洲列国直观了解阿里新零售模式的一出样板戏,这为后续其他各国与阿里巴巴建立商业合作提供了参考和动力。至此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得益于欧洲站的这一重大突破开始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加快欧洲市场布局 力争跨境电商第一平台

从商业价值角度衡量,西班牙与速卖通彼此重视,另外速卖通更加看重西班牙对其在欧洲扩张乃至全球扩张中发挥的“窗口效应”。

作为西班牙排名第一的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在西班牙的渗透比例很高,目前在当地拥有超过770万注册用户,同样西班牙也被速卖通定义为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这一点从AliExpress Plaza落地选址就能看出来。

AliExpress Plaza面积达747平米。展示的商品囊括了众多中国电子品牌,如小米、大疆、华为等,另外店内还出现了不少西班牙当地品牌。此前,全球速卖通主要精力基本还是放在如何有效促使国内品牌出海,帮助国内商品开拓海外市场,但是这次在AliExpress Plaza出现很多西班牙品牌,说明速卖通已经开始对境外商家逐渐开放端口,这也是继俄罗斯、土耳其、意大利之后的第四个开放境外商家入驻平台的国家。

为了让AliExpress Plaza顺利落地,让新零售这种双线融合的新商业模式能在西班牙发挥最大威力,在今年3月19日,菜鸟、全球速卖通与西班牙邮政在马德里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这一旨在优化提升物流效率的关键一步成功打通了阿里巴巴新零售模式在西班牙的全身经脉。

在推动中国和欧洲的中小企业更便捷的参与全球跨境贸易之外,也为更多的全球用户开拓了更广阔的的商品市场,在享受多样化商品消费的同时对于物流体系的构建和优化更保证了消费体验过程中的便捷高效。

总体上,新零售模式离不开物流环节的支持,但剥离来看,阿里巴巴在推进新零售模式向欧洲扩张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的对当地相关产业链条上的各项基础设施逐步赋能、改造和升级。足见商业模式的进步对于环环相扣的各行各业向更高维度进化都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成了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以跨境电商全球速卖通为利剑,阿里巴巴在欧洲劈开了一道口子,随着其电商版图的进一步扩大,阿里巴巴在全球电商领域的分量也在逐步加重,以欧洲为始,其全球化脚步越发稳健。

力促多元化的货币结算体系

为了让新零售模式得到最完美输出,阿里巴巴除了与境外物流行业密切合作以最大限度的优化物流配送体系以外,在支付结算环节也积极针对不同国家的支付系统采取最优、最舒适、最便捷的合作模式,由此对于多元化的货币结算体系的形成将产生积极影响。

目前速卖通已经与全球30多个支付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除了VISA和MASTER两大信用卡支付体系以外,针对信用卡普及率不高的国家和地区,速卖通分别都与当地主流支付机构共建支付渠道。包括与以色列支付企业共同发放联名卡,将美元结汇方式升级由原来T+4缩短为T+1,极大的降低了汇率风险,提高结汇效率。

如果形成惯性,那么由此所带来国际贸易上的融洽度会大幅提升,这在各国之间会形成很好的国际贸易关系,也会在全球各国或者各经济体之间彼此提高相互信任的默契度,最后将有利于营造一种自由的、相互尊重的、相互平等的、对各方都有利的多元化的货币结算体系,这对于全球经济一体化至关重要,它的重要意义就在于能够极大的减少贸易过程中产生的阻滞与壁垒,消除单一的货币结算体系带来的诸多负面影响。

另外,随着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的不断壮大和支付结算体系的逐渐完善,也将有可能为阿里巴巴在跨境金融领域带来不小的发展空间。

图片来源:全球速卖通公号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