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联想前CFO马雪征病逝 柳传志、杨元庆发文悼念

2019/9/3 9:06:00

1.jpg

作者:龚进辉

近日,博裕资本董事长、联想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创投教母马雪征女士因病去世,享年66联想控股掌门人柳传志、联想集团掌门人杨元庆均发文悼念这位相识多年的老战友和老挚友。

据悉,马雪征于1990年加入联想,曾担任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等职务。在联想工作期间,她为联想作出了宝贵贡献,特别是在2004年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以及随后的整合时,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7年退任管理层后,马雪征调任为非执行董事,并继续在联想董事会担任不同职务,包括审计委员会成员和薪酬委员会主席。不难看出,她对联想有着重要意义,被称为“联想背后的资本女人”,柳传志曾开玩笑道,“我是给马雪征打工的”。

马雪征去世后,柳传志第一时间发文悼念,称自己格外难忘的是她为公司发展所付出的那些鲜为人知的艰辛,并对其给予高度评价,“雪征聪明、勤奋、乐观向上、坚韧不拔、永远充满能量,她用自己的努力和热诚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她是一个好伙伴,好战友。”

与柳传志会永远怀念马雪征类似,杨元庆直言最好的告别是永记,Mary(马雪征英文名)的优雅、大气、智慧、果敢、坚 韧,还有爽朗的笑声,将永留心中。

 2.png

他表示,惊闻Mary突然去世的消息,震惊、哀痛、无以言表,相识近30年,她曾是并肩打赢一场场硬仗的战友,也是完美平衡职业和生活的良友。在联想历史上,Mary的名字早已铭刻其中。

离开联想后,马雪征与平安集团前总经理张子欣合组了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也就是博裕资本,接连投资了阿里、爱奇艺、同程旅游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并曾经连续三年荣登《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最有权力的商业女性榜单。

不难看出,无论是在联想工作期间还是自立门户创办博裕资本,马雪征均凭着超凡的智慧和才干,舞在资本之巅,尽显优雅和锋芒,成为杰出商业女性的代表。祝她一路走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