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Case | 什么?!护肤品牌Olay拍了支恐怖片?

2019/9/2 20:10:00

Olay作为宝洁公司美容品类的实力品牌,一直以女性心目中的“专业护肤专家”的形象出现在大众的面前。通过这两年分析其品牌的营销案例,小迪也发现,Olay的营销策略是不断顺应着时代的发展而调整变化的。品牌一直保持着受众心目中美丽先导的形象,让“惊喜从肌肤开始”。

然而这一次的营销案例,走“端庄温雅人设”的Olay竟然皮了起来,让“惊喜从肌肤开始”变成了让“惊吓从Olay终止”。

这是Olay在2019超级碗推出的广告《killer skin》。广告通过恐怖诉求外加无厘头式的反转,直观传达“焕发年轻”的产品特点,以及“28天见证肌肤奇迹”的营销卖点。

广告片开场,在一个雷雨之夜,一名头戴恐怖面具的杀手闯进了一对夫妻家中。破门而入的声响、忽明忽暗的灯光、惊悚的音效,把恐怖的气氛推向高潮。

男女主在惊慌中跑进卧室,拿起手机求助。但是紧急关头,智能手机的人脸识别功能却无法识别女主的脸。

怎么办......怎么办......手机识别不了这张脸的原因是她用了Olay,它28天就完全改变了女主的皮肤。

这时候,一直追赶的杀手也进来了,看到女主的容颜对比惊讶的说:“你的皮肤真是闪亮亮,可以去做电影明星了!”

故事中女主角Sarah Michelle Gellar在美国电影圈有着“惊悚女王”的称号,她曾参与过经典恐怖片《吸血鬼杀手》(Buffy the Vample Slayer)、《惊声尖叫2》、《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做了什么》的拍摄。此次出演Olay超级碗广告,Sarah Michelle Gellar表示:“当我刚拿到Olay的剧本时,我简直震惊了,在这么大的场合播出一支与Olay以往风格完全不同的广告,这么大胆的举动一定会被大家牢牢记住。”

这支案例的精彩在于用各种各样的黑色幽默去调侃与讽刺,真正的把人吓到笑出声来。把看似不可能的情况展示出来给人以强烈的反差,营造一种亦诙谐亦荒谬的喜剧效果。有人说,这是一个创意盛行却又让营销人叫苦不迭的时代。传统营销法则的效用正逐渐减弱,年轻一代成为消费的主力,他们对产品有着更高的需求,更追求精神的愉悦和对品牌价值的认同。多元而又个性化的消费行为,加上各媒体平台宣传的集体轰炸,让他们的喜好变得琢磨不定。而无厘头式的广告似乎成为当下广告创新的一种方式,并逐渐成为广告创作的一种流行趋势,其目的在于通过刺激受众的视听,让受众愉悦地接受产品信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黑马良驹

    总访问量:765686
    全部文章:519
张俊良微博id:黑马良驹,国内第一个社会化营销网站socialmouths(www.socialmouths.cn)和锐马传播创始人,致力于微博和社会化媒体内容策略和本土化案例研究,主张社会化营销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本土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