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魔丸哪吒凭什么27天卖44亿元?

2019/9/2 10:02:00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仅二十多天,就取得44亿票房,并将在北美上映,一改国人对国产动漫简单、落后的认知,刷新了中国动漫产业新高度。

对于哪吒的成功,蓝狮农业品牌营销策划机构吴维认为,本质上是走出了内容营销误区的成功。其以人群+时代+形象+情感的新内容营销矩阵,改变了既有IP的观感,不仅对动漫产业具有新意义,对农业品牌运营也同样充满了启发。


哪吒成功关键点一

精准以90后、00后为核心的消费人群

传统内容营销误区:有内容,无人群对位;有艺术感,无市场感。

微信图片_20190902095437.jpg

哪吒的做法:没有将哪吒仅仅当做儿童看的动漫,而是形成以00后为基础,以90后、80后等成年人群为重点的消费人群矩阵,针对人群做故事情节,让哪吒孤独、敏感、叛逆的性格,与其产生高度共鸣。

农业启发:农产品品牌要做内容营销,只有贴近消费群,贴近目标人群的生活,内容才能有的放矢,真正产生市场影响力,就像许多五常大米众筹打不开市场,聖上壹品却一上午卖323亩地,关键就在于从一开始明确了高端商务人群,并研发了对位的产品内容。

 

哪吒成功关键点二

打造符合时代趋势的核心价值

传统内容营销误区:以文化为核心,有真善美,但缺少当前时代生活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902095447.jpg

哪吒的做法:不做离开生活的文化,针对目标消费群的特征,融合时代的奋斗主旋律,弘扬创新,喊出了“打破成见 做自己的英雄”的时代强音,不仅代表了目标人群的心声,也代表了全社会的呼喊,为哪吒病毒式蔓延形成了灵魂推动力。

农业启发:农业内容营销同样如此,不能仅仅有卖点,更需有社会化价值。就像聖上壹品一亩皇家田“保护黑土地”,沙米“治沙公益”,唯有社会化价值,才能得到全社会的追捧。

 

哪吒成功关键点三

基于价值进行不一样的美学形象表达

传统内容营销误区:针对既有内容IP,不敢变,囿于陈规,不敢创新。

微信图片_20190902095454.jpg

哪吒的做法:打破以往各种版本哪吒以可爱、正义的形象出现的既有格局,剑走偏锋,给国人带来了一个烟熏眼、朝天鼻、鲨鱼齿、吊儿郎当、叛逆不羁、“丑坏丑坏”的哪吒。形象与众不同,与目标人群奋斗反叛的精神高度一致,让国人眼前一亮,引发超流量。

农业启发:大米包装颜色不一定要大红大绿,包装材质也不一定要塑料袋、瓦楞盒,聖上壹品一亩皇家田的众筹米以小罐罐装,改变传统大米产品按斤售卖的局面,成就价值,也成就了价格。

 

哪吒成功关键点四

为产品赋予情感价值,因心而走远!

传统内容营销误区:注重卖点,缺乏情感,互动共鸣度贫乏。

微信图片_20190902095500.jpg

哪吒的做法:角色都取自中国古典神话故事,代表着中华文化,因此,在整个内容中,将中华民族注重的亲情、友情、师徒情等悉数吸纳,让电影因极高的感情和文化价值,受到消费者追捧。

农业启发:台湾、日本文创农业都因浓郁的文化情感内涵受到消费市场追捧,其立于人群而高于人群。事实上,只有这样,明确人群,形成社会化的价值,创造独特化的形象,并将人情植入,内容营销才能避免有艺术无市场,内容同质、贫乏的现状,真正如哪吒一样,因人而胜,因情而走得更远。

 

 

微信图片_20190614100936.jpg

作者简介

吴维,蓝狮农业品牌策划机构总经理、中国新农业三兄弟之一、农业品牌策划专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农产品品牌现代化研究及践行,跨界融合快消品、保健品、餐饮多行业经验;开创了以“既赚钱又值钱”为中心的集合品牌战略、品牌定位、产品力创新、渠道重组、立体传播为一体的心网营销法则。为上百家农企构建商业模式,制定品牌发展战略,并指导农企从商业布局,团队管理,用户体验,精准营销四个维度落地执行。作者互动交流微信号W13810257000,浏览更多精彩文章:lanshiCH。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