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京东辟谣背后 乐视的未来或只有被收购?

2019/9/2 9:11:00

京东辟谣背后 乐视的未来或只有被收购?


【蓝科技】祁浩然

乐视急着找人接盘?

近日根据钛媒体消息称,京东将以30亿元规模全面收购乐视的电视业务。此消息一出,随即引起了市场高度关注。虽然在短时间内,京东和乐融LeTV先后予以否定,但从这一消息中可以发现两个信号:

一是乐视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有合适的投资人或许对乐视是个好选择。大家都知道,乐融LeTV脱胎于过去的乐视,而乐视在前几年经过扩张之后,随着其整体盘子破局,乐视电视从天壤到云泥。

乐视电视虽未彻底消亡,但选择乐视电视的消费逐渐减少。随着乐视的重组,再次走向台前的是乐融LeTV的乐视,和过去有了质的不同。

可以说,乐视在互联网电视、智能电视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失去了机会。因此,更名后的乐融致新重新走向市场时,消费者反响平平。现在的彩电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乐融致新的销售并不乐观,如果乐融致新希望能在这一波智能电视中分得一杯羹,需要平台、流量和用户群等多种要素,而这是乐融致新存在的短板。所以,找到最合适的投资人接盘,对乐融致新来说未必是坏事儿。

二是如果京东接盘,可以弥补京东自身缺少互联网电视的空白。苏宁有PPTV,阿里跟海尔电视有深度合作,而京东目前为止并没有自己的电视品牌,或者说没有深度合作伙伴。

智能家居是大势所趋,其中的智能电视是非常重要的内容接口和平台入口。尽管电视行业微利,但并不意味着这个行业没有未来。小米、华为、一加等手机都先后进入电视行业,就是最好的证明。

所以从理论上看,京东即使不和乐融致新合作,未来也肯定会跟其他品牌合作进入智能家居领域,而电视是其中重要的入口。因为京东有平台、流量和用户优势,而这也是乐融致新最需要的。

虽然双方否定了这一消息,但种种迹象表明,乐融LeTV大概率事件会找到合适的投资人,这是其重新复盘、在智能电视中占有一席之地的重要保障。

如今的乐融致新电视已经不复当年的辉煌,当影响力与日俱跌、受众群体越来越少,并伴随着PPTV、小米电视、荣耀智慧屏等互联网电视企业的全面冲击,其必须要寻找稳定的利润增长点,这是保证投资人利润最基本的。

伴随着5G的来临,智能家居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之时,电视重回家庭中心的路径已经越来越近。乐视显然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但凭一己之力又不可能复当年之勇,因此,找到合适的人“接盘”或许是其最好的归宿。

(图片来源:苏宁易购)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