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高开高走,荣耀9X如何在29天达成300万销量?

2019/8/29 23:41:00

一款智能机发布后,首月能卖多少台?

超过千万级别,属于全球级爆款,iPhone 4是第一个能达成这个成就的产品,后来 iPhone 6甚至首周就完成了千万壮举,但你要知道,这是巅峰时代的苹果;在国内,单款超过百万级别,也算得上不错的成绩,尤其在红利早已消逝的当前市场中。

8月28日,荣耀官方宣布9X 系列国内开售29天达成300万销量,平均不到1秒卖出一部,创造了荣耀品牌有史最快销售记录,值得注意的是,300万的销量只是国内的市场,在结合9X 在发布前的热度,是个典型的「高开高走」的黄金开局。

众所周知,2019年的手机市场已进入下行趋势,IDC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1.8亿台,同比下滑5.4%;Gartner的全球数据也显示,Q2市场同比下降1.7%,但无论国内外市场,华为+荣耀都保持超过20%的高速增长,全球范围,独此一家。

29天300万销量意味着什么?

可能很多人并没有概念,下面通俗的解读一下。

1)2018全年,国内手机销售量超过300万台的只有8个厂商,注意,这是全年数据,荣耀单品一个月的销量,就超过了不少你所知道的厂商全年目标。

2)一直以来跟荣耀 PK 的友商小米,去年最核心机型小米8系列18天破100万,2个月达到350万,让全公司欣喜若狂,而今年的小米9首月销量在100万上下,虽不如去年的小米8但也算及格,而这些对比当下荣耀9X的成绩 ,都逊色不少;

3)荣耀9X 的销量高并非只因为是热度高的新机,要知道,2017年全球瞩目的 iPhone X 开售首月还没同期的 iPhone 8系列卖得好,归根到底,只有在用户购买与评价后,才能带来真正的口碑传播,进而带来后续的持续出货。

事实上,也正是好口碑带来的荣耀9X 的销量记录——9X开售以来,天猫评分4.8分,京东好评度97%,京东手机热销榜第四,而前三分别是两款降价 iPhone 以及华为 P30 PRO,这三部,与荣耀9X并不是一个定位与价格区间产品。

可以说,正是产品力带来的口碑传播,得以让9X的持续爆发——这有点类似于中国电影市场,看中国历史总票房TOP3,无论是《流浪地球》、《哪吒.魔童降世》还是《战狼2》,都是在一片好评中持续引爆市场,进而增加影院排片率,延长放映时间,让热度不断延续,最终创造了票房神话。

回顾来看,总榜TOP3电影刚上映初期其实并没受到市场太多关注,片方也远没有想到作品能够达到最后的高度,其实是个典型「低开高走」局面,而荣耀9X 的不同之处在于,开售前就已经赚足了眼球,尤其是曝出麒麟810合体后,更是热度超前,再加上用户的口碑传播,所以达成单月300万的成绩,被定义为「高开高走」。

透过现象看本质,荣耀9X 的成功根源上还是技术研发与产品力的胜利。

随着产品发布,荣耀掌门人赵明也同时提出了「锐科技」概念,主打自主研发概念,这些在荣耀9X上得到深刻的体现——比如带来了「降维打击」的7nm麒麟810芯片,让性能和功耗在直接大幅跨越同级产品;自研的达芬奇架构NPU,全球AI性能排名第一,在如图像处理,AI摄影等智能应用上更为灵活应变;GPU Turbo3.0和Gaming+ 等在游戏等垂直应用释放了更多想象空间,这些华为系的深度竞争壁垒,构成了锐科技的核心。

其他产品力上,荣耀9X 基本面面俱到——有4800万超高像素旗舰级摄像模组,配置了「猫头鹰」算法带来超感光夜拍能力;让操作流畅度提升60%的华为方舟编译器以及EROFS超级文件系统;AI智慧通信2.0技术,智能识别问题基站;4000mAh大容量电池搭档AI节电大幅提升了续航问题,甚至不断推陈出新的设计,也都让9X 在同级别的独一无二。

本质上来说,正是这些研发壁垒与产品力,带来了9X单月300万的黄金开局。

销量和口碑是产品的试金石,荣耀9X在30天内就完成了口碑与销量双丰收,这在市场下行空间下更难能可贵,而荣耀对9X 的期待显然更高,300万里程碑后,还有更远的路要走——按照当下速度,超越上代8X 的1500万、创造超过2000万总销量记录也并非遥不可及。

记录,不就是用来打破的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