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马云说未来是女性的,那么男人未来会成为弱势群体吗?

2019/8/29 9:00:00

很多人心中的“人生导师”马云,这次又来灌了一波麻辣味儿的“心灵鸡汤”

“我希望下辈子能够做个女人,能够养一堆孩子……很多人希望跟我生孩子。”

马云说未来是女性的,那么男人未来会成为弱势群体吗?

我想了一下,以马云的颜值下辈子变成女人的话,或许得去韩国一趟或者活在美颜相机里面。而网友的调侃也让人忍俊不禁,“马云你长成这样,下辈子不一定找得到男人愿意和你生孩子。”甚至还有的直接对马云“示爱”。你们啊,可真调皮!

马云说未来是女性的,那么男人未来会成为弱势群体吗?

调侃归调侃,马云一向对女性十分包容,认为女性拥有各自美德、优秀品质,这些都是男性难以比拟的。更重要的是,马云认为未来的世界,婚姻的决定权在于女性,不在于男性。

为了强调这个观念,马云甚至还搬出了数据。淘宝数据显示,在如今这个时代,男生用的“粉底遮瑕膏”、“睫毛膏”购买量比过去翻了一倍。

so,男人们如果不努力让自己更美好、更有教养、更有修养,很难入女人的法眼。未来能不能“嫁不嫁”得出去,都是个问题。

来来来,时代最强一问——这是不是意味着男性未来将成为弱势群体?

或许,还真有可能。

就在知乎上,“男权运动”这个话题受到诸多关注。每一个讨论,都像是用“血泪”写成的“委屈书”。这也从侧面证明,如今部分男性的确处于弱势地位。

马云说未来是女性的,那么男人未来会成为弱势群体吗?

而在搜索引擎上以“男性地位”为关键进行搜索,几乎都是在说“男人地位越来越低”、“女性地位比男性高”,很是触目惊心。

马云说未来是女性的,那么男人未来会成为弱势群体吗?

必须要提到的是,如今男人结婚真的太难了!

在“微博女拳”女性大大们看来,标准的结婚对象是这样滴——车房都得有、彩礼不能少、谈吐需高雅、健身得常去、收入两万起、身高1米八、还得会哄人、又得会顾家……就这样的“征婚条件”,得逼哭多少男同胞?你还不能讨价还价,要是稍微反驳一句,就是不尊重女性,就是玷污爱情,就是十恶不赦!

马云说未来是女性的,那么男人未来会成为弱势群体吗?

在这样的思潮下,男性的地位已经越来越低了。反正女性处于“卖方市场”,有大把接盘的“备胎”。

男性即使再愤怒,也只得接受这个现实。

就算结了婚,男性也别觉着“一劳永逸”了。最高人民法院制作的一份关于离婚纠纷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中显示,中国离婚案件里有超过70%是女方提出!女性主动“休夫”,已经成为主流。有专家认为,这是因为女性掌握着经济大权,结婚后有也保持单身的能力。虽然离婚的原因有很多,但必须要肯定的一点是,女性的地位或许已经不输于,乃至高于男性。

马云说未来是女性的,那么男人未来会成为弱势群体吗?

对了,别忘了,现在“舔狗”这个群体颇为壮观。他们硬生生地让很多女性都觉得自己是“女神”,就应该享受各种优待。你跟她提“男女平等”,那就是不够审视、素质低下。但在找工作等环境下,她们又要求必须“男女平等”。这样的双标,就发生在你我身边!

此外,如今“霸道总裁”已经不流行了,最受欢迎的是“小奶狗”、“小鲜肉”。得面如白玉、面如冠玉、目若朗星、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鼻如悬胆、文质彬彬、温文儒雅。对了,还得配上韩式平眉、黑眼线、各色眼影、厚厚粉底……

就是这样的审美潮流,硬生生把男子气概给剥离出去。我们都理解男性应该对自己好一些,也应当注重个人形象。但如今却是走入了一个极端,男性“女性化”大行其道。长此以往,男性应有的担当、责任心等都会被逐渐磨灭。

所以吧,男性未来有可能成为弱势群体,并非危言耸听。当然,这并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结果。但在潜移默化之下,男性的地位极有可能不保——这里说得是“男女平等”的地位。那么,你下辈子是想做被人宠着的女性,还是坚持做一个或成为弱势群体的男性呢?(科技新发现康斯坦丁/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康斯坦丁

    总访问量:11496788
    全部文章:3513
康斯坦丁,曾任职于多家it知名企业,现是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email:wklx1119@sina.com,qq:102927545,msn:wangk1026@hotmail.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