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段永平自曝:在拼多多上购物没经历不好的体验

2019/8/26 20:18:00

1.png

作者:龚进辉

日前,被誉为“中国巴菲特”的投资教父段永平在雪球上(雪球ID:大道无形我有型)转发了一篇题为《从“无脑黑”到拼多多“真香”》的文章,并透露自己前段时间回国在拼多多上买了些东西,没经历不好的体验。

“举个例子,这次回去忘了带冲鼻子的瓶子和盐(对付过敏用的),去商店也没找到,在pdd(指拼多多)和另一家电商上找到了,pdd只要两天就到货,还稍微便宜些,就买了,东西和我原来用的是一样一样的。我还没空去自己体验过迪斯尼的感觉,但Costco的感觉有了。”他说道。

2.jpg

我大致浏览了《从“无脑黑”到拼多多“真香”》,这篇文章主要还原大二学生张璐对拼多多态度转变的背后故事,试图洞窥新兴电商巨头拼多多抢占新生消费力量背后的秘密,并得出结论:类似张璐的新生消费力量开始越来越信任拼多多。

数据最具说服力,如果拼多多真的假货泛滥、山寨横行、购物体验不佳,那其不可避免要走下坡路,而不是一路高速成长。拼多多最新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平台年活跃买家达4.832亿,较去年同期的3.436亿增长41%,净增1.396亿,较一季度单季增长3990万活跃买家。

拼多多掌门人黄峥曾反复强调,拼多多未来希望的发展方向是做Costco和迪尼的结合体,一个集实惠乐趣于一体的新的商业业态。换言之,Costco代表实惠,迪斯尼代表乐趣,段永平在拼多多平台上购物明显感受到了实惠,至于乐趣,则还没来得及去细细品味。

 3.jpg

众所周知,段永平与黄峥关系匪浅,是黄峥四大贵人(段永平、丁磊、王卫、孙彤宇)之一。2004年,黄峥大学毕业,获得了微软和谷歌的offer,当时段永平建议他去谷歌,觉得当时谷歌没上市,机会更大,对日后自己创业也非常有帮助。2006年,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当时可以带一些人一起去,于是带上了黄峥。

等到2015年黄峥创办拼多多时,只投上市企业的段永平破例投资这家初创企业。去年拼多多上市后不久,段永平透露当初破例投资拼多多的原因,称完全是个人原因,黄峥是自己朋友。“我和黄峥10多年的朋友了,我了解他、相信他。黄峥是我知道的少见的很有悟性的人,他关注事物本质。”

不难看出,段永平对黄峥评价极高,自然看好拼多多的未来。而如今他以消费者身份亲自体验拼多多,发现其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不堪,相反进步神速、可圈可点,无疑将更加看好拼多多的前景,坚定长期持有拼多多股票。

做个小调查:你有没有在拼多多上购过物?如果有的话,频率高不高?购物体验好不好?拿我来说吧,我和张璐的经历有点像,从最初的半信半疑甚至否认,转变为现在的忠实用户,真心觉得在拼多多上剁手真香,已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