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19年独角兽退出案成爆发式增长 这会局面持续下去吗?

2019/8/26 12:47:00

编译:琼凉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根据PitchBook发布的《2019年独角兽企业报告》显示,10年来美国独角兽的数量一直在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已达到187家。因此,不难理解独角兽企业的退出数量也在相应增加,特别是那些投资动辄数十亿美元公司背后的投资方越来越急于获得回报。

因此,2019年美国将很可能创下独角兽退出数量的年度记录,即使这一推测真的成为事实也不会让人吃惊。不过能让人们为之侧目的是,这些企业的退出价值正慢慢达到一个巨大峰值:

当然了,造成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是Uber、Lyft以及其他高估值公司,今年春天在风险投资公司的支持下,这些公司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由于这些公司在退市时的规模是根据其首次发行上市时的投资前估值(Pre-money Valuation)决定的,因此Uber在今年5月份上市之前的估值有将近700亿美元,而优步上市后估值最高时1600亿美元,总体估值翻了一倍多。

然而,即使没有优步,2019年上半年美国独角兽公司的市值也将超过过去10年的记录,这种趋势不仅仅是一两个异常数值。2019年的年度退出估值在未来一个月仍可能会大幅增长,其他一些备受瞩目的ipo案也在筹备中。其中最重要的是WeWork。

大量退出案并非凭空而来。截止2018年年底,IPO浪潮即将到来。2019年独角兽报告的另一项数据也预示了这一点:2018年,已经是独角兽公司的融资规模大幅提高,达到329亿美元。

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吗?这是一个程度的问题。自2015年以来,独角兽的退出价值每年都在上升,正如上文所述,美国独角兽数量的不断增加将会导致越来越多的独角兽退出案,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循环。从整体来看,独角兽退出的数量和退出价值都将呈上升趋势。但预计2019年的退出热潮在2020年重演似乎是不现实的,看起来,更有可能的情况是回到2018年至2019年的水平。

不过,也不一定。Airbnb和Palantir Technologies等公司预计会在2020年IPO,这可能为下一年打下基础。

很难预测在这个独角兽爆发的新时代会发生什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