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索尼电视全球销量急剧下降 他们还有空间吗?

2019/8/26 9:49:00

索尼电视全球销量急剧下降 他们还有空间吗?


【蓝科技】祁浩然

今年上半年,索尼电视在全球销量从第五名急降至第九名。

“索尼大法好”这个曾经的光环,在中国市场还能复盘吗?

我们必须承认,索尼在中国市场曾经影响了几代人。在那个特定的历史时期,索尼不仅仅是新技术的象征,更是品质和地位的象征。

历史总是有轮回的过程。如今的索尼,在中国市场早不复当年之勇。先是索尼手机的出货量正在疯狂下滑,在今年一季度整体出货量从原来的1350万台下滑至650万台;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国内手机出货量上,索尼的市场占比竟已被划入到Others里面。

从3月20日起,索尼已经关闭了在北京的工厂。

不过手机方面的乏力并不是索尼走向衰落的主要原因,毕竟在成神的平井一夫时代也没有能够拯救索尼手机的衰落,而索尼更大的危机则是出现在了电视行业。

著名市调机构群智咨询(Sigmaintell)对外公布2019上半年全球市场总结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电视市场的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除了第一的三星和第四的海信,其它位置均出现了变化。尤其是中国用户情有独钟的索尼,直接从第五名降至第九名。

具体数据来看,三星电视上半年出货1820万台,同比下跌0.6%,而全球市场正好萎缩0.6%,可以说三星电子就是电视行业的风向标。索尼电视上半年出货仅为422万台,同比暴跌15.9%。

TCL上半年出货1353万台,LG电子出货1177万台,双方第二第三名次互换。与此同时,国产厂商海信、创维、小米、长虹,已经强势从国内市场突围,均领先索尼、松下等日系品牌,可以说,中国电视厂商正在向手机厂商一样,开始享受国外市场的红利。

可以说中国彩电新势力的崛起,是造成索尼电视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索尼电视全球销量急剧下降 他们还有空间吗?


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公布的《2018年全球电视厂商出货报告》显示,中国电视厂商的市场总和为36%,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电视销售品牌所有国。

同时以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强势入局电视领域,凭借低价、生态运营以及产业并购的方式在全球的电视市场发挥着自己的力量。

海信、TCL等传统彩电企业,立足核心产品研发和技术优势,并立足内容生态建设,打造互联网电视新品,从而进一步确立了行业话语权。

整体来说,中国彩电品牌的群雄并起,对索尼在内的外资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强势的挤压态势。

除了中国彩电品牌的强势崛起,影响索尼电视销量下滑的另一大强力因素就是索尼电视售价过高。

出入过家电卖场的消费者都有一个明显的感觉,那就是索尼电视的卖场人是最少的,其原因就是因为其昂贵的价格。中国品牌在技术、品质、服务等主面与索尼电视并无明显差异,但价格却远远低于索尼。在全球范围内,索尼因为价格过高,而被消费者抛弃的现象较为明显。

或许,这也是今年上半年索尼电视全球销量急速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索尼电视的配置差距相对过大,以万元为基点。万元以内的索尼电视大部分都使用传统LCD屏幕,并使用基础版X1芯片。而万元以上的电视多配备OLED屏幕和高级或旗舰版X1芯片。无论是在能耗、色彩表现上亦或是动态影像和HDR效果上,索尼不同价格的电视都有较大的差异。

不可否认的是,虽然索尼电视之间存在较大差异,但在与其他品牌相对比是,画质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如果你经常看HDR电影或者万PS4游戏就能很明显的感觉出其他品牌和索尼高端电视之间的差距。然而这个差距在当前这个时代,并不值得消费者多花几倍的价格去购买索尼电视。

索尼电视销量下滑的缺口已然打开了。未来还会继续加大吗?

(图片来源:大作)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