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阿里巴巴2019 Q2财报电话会议纪要:平均目标价为213.99美元

2019/8/23 22:51:00


本文来自:零售资本论,作者:财报分析师


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注:阿里巴巴财年与自然年不同步,从每年的4月1日开始,至第二年的3月31日结束)。



阿里巴巴集团2020财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149.2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为1117.34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09.2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2.55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0.28元人民币。2020财年第一季度中国零售平台的年度活跃消费者人数为7.55亿,去年同期为5.76亿。


分析师预计,阿里营收将同比增长36%至158亿美元,每股收益将增长26%至1.46美元。分析师对阿里第一财季营收预期共识为1118亿元,去年同期为809.2亿元。






相关数据统计,阿里在过去10份财报公布后,有6次股价是上涨的。该公司今年股价累计上涨18%,而标普500指数累涨13%。


据统计,覆盖阿里的51个分析师中,有50个给予买入评级,1个为持有评级,平均目标价为213.99美元,较美东时间8月14日收盘价高32%。


零售资本论分析师参加了8月15日阿里巴巴6月份季度业绩会电话会议,根据阿里巴巴集团(BABA.N)CEO张勇及阿里巴巴集团(BABA.N)首席财务官武卫的解读和分析师提问及回答,整理了以下内容。


张勇先简单介绍了财报的主要数据和业务情况


本财年伊始,我们实现了强劲的季度业绩,营收增长42%,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实现34%的同比增长。


超过30%的年活跃消费者来自发展中地区,我们本季度的很多增长是由于用户的增加。


我们用更多促销策略帮助消费者愿意花钱,并有效激活用户的消费欲,用更值钱的产品吸引用户。我们为传统超市的革命提供多种新零售解决方案,包括淘鲜达等。


菜鸟APP的快递可以2小时内取件,基本覆盖大多数地区和国家。


优酷会更专注于优质的原创内容,以确保投资的回报。


阿里巴巴数字经济要感谢目前的消费群体,他们也很好的定位了自己的消费需求。



随后武卫对阿里巴巴集团的财务数据和业务发展做了详细汇报


我们以一个强劲的季度为本财年揭开序幕,收入同比增长42%,经调整EBITDA同比增长34%。很高兴可以看到我们平台上用户互动及消费者支出均在持续增长。我们将继续投资于长期增长,同时提升投资领域的成本效益。




饿了么、口碑都有很好的财务增长,增加了物流的开拓、订单量。


本季度,超70%的中国零售平台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来自下沉市场,这证明平台搭载的商品和服务进一步激发和满足了中国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天猫6月16日第1个小时成交就达到去年618期间的全天业绩;4700个“百万爆款团”、180个“千万爆款团”在聚划算诞生,随着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的提速,全国354个城市享受到包裹“当日达”。


截至6月30日,盒马鲜生已开店150家。


此次天猫618,超120个品牌成交破亿元。据此前公布的数据,聚划算旗下天天特卖为产业带商家带来4.66亿笔订单,至少有上百个产业带的新品牌销售业绩快速爆发,与大牌同台竞争。


截至目前,超过一半的中国A股上市公司和80%中国科技类企业在使用阿里云的服务。企业上云后IT综合成本可下降一半,稳定性可提升10倍以上,安全性可提升50倍。


5G带来更快连接,和数据的交互,IOT技术用于服务和制造业,设备需要大量的数据来管理。




最后是分析师问答环节


问:在低线城市消费者的如何巩固?


答:来自消费基础和经验,有一半的新消费者加入了阿里巴巴生态,我们会争取更多的客户。我们有本地的服务和支付宝提供线上支付,我们能获得更多的用户忠诚度。


问:如何提高利润率?

答:收入增长很快,我们在市场上花很多钱。我们的团队有很多的能量,有很强的增长曲线。


问:市场份额如何?当地服务如何推广?

答:本地服务方面有很大进展。我们在活跃用户数量上有很大优势,可以建立强大的数据库。


问:平台用户扩张?

答:超过一半以上的欠发达地区的人口都是我们的用户。我们会给他们提供很多服务,有很多促销的平台。同时我们提升了用户的购买率。支付宝和当地的商户合作,给用户进入我们的购物平台提供了入口。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庄帅

    总访问量:725722
    全部文章:463
百联咨询创始人兼CEO,原北京东方家园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中国移动研究院专家及智囊团成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高级专家、百读社发起人(百读社社长)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