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Case | 麦当劳疑似“开车”!是品牌无意还是网友有意?

2019/8/20 15:49:00

夏天的恋爱是什么模样呢?是清凉的海风,是淡蓝色的海面,是青春热烈而又不焦灼的他和她。

可爱的手绘杯子是麦当劳(日本)为“McFizz”苏打饮料推出的夏日酸甜主题特殊杯子。这一系列的饮料共有三种口味,分别是姜汁柠檬、蓝色夏威夷和血橙,每一种都显得色彩缤纷,颜值相当撩人。

透明的杯子上,用清新简洁的线条手绘勾勒出略显青涩的男孩和可爱生动的女孩。通过旋转杯子角度、重叠、两杯互动,男孩子和女孩子就亲吻在一起了。这个创意让小迪想起日本动漫《你的名字》。
女孩子的饮料颜色是温暖的橘黄色和可爱的橙黄色,男孩子的是干净的天蓝色。杯子的转动仿佛演绎着两人的相识,而颜色的渐次加深,代表着男孩和女孩爱情的升温。是小心翼翼又满怀欢喜的初恋没错了。

初看这则广告,小迪感觉简直太美了,老阿姨都要怀春了。然而画风的突变总是来得猝不及防。麦当劳的杯子到了日本网友手里竟然有了“意外收获”。本来清新干净,令人欲语还休的羞涩纯爱在改变了杯子的转动方向和观看角度后,瞬间充满了“哲学”气息,原本青涩的男女立马就做出了不可描述的事情,画风变得令人不忍直视、重口味满满。

官方本无意,奈何岛国人民脑洞太大。麦当劳这款初恋的味道被网友们玩坏了,转身变成了“成人饮料”。求此刻麦当劳的心理阴影面积......


这款饮料不但在Twitter上引起热议,还成为中国社交网站上的爆火话题。有人觉得这个包装设计确实不太合适,影响不好,也有人觉得社交娱乐而已,怪麦当劳确实有点冤了。

对于这波始料未及的疑似“开车”,麦当劳(日本)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应。不过从营销效果来看,广大网友们开拓出来的“新世界”更有传播力度,更能戳动人们兴奋的神经。

不管是网友有意还是品牌无意,这次的恶搞起到了意想不到的社会化传播作用。在小迪看来,自由组合本身就代表着脑洞创意和自由随心,对于用户可能做出的举动,预判是品牌营销的基本修养。所以网友的脑洞大开也有品牌一定的导向作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黑马良驹

    总访问量:763642
    全部文章:514
张俊良微博id:黑马良驹,国内第一个社会化营销网站socialmouths(www.socialmouths.cn)和锐马传播创始人,致力于微博和社会化媒体内容策略和本土化案例研究,主张社会化营销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本土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