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圳被委以重任,未来10年,科技企业的这些机遇不容错过

2019/8/20 15:07:00

深圳1.jpg

深圳,被称为“科创之都”,一直都没有让人失望过,近日,深圳又要搞大事情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国家要把深圳建设高质量的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城市。

深圳的发展未来可期,《意见》稿为深圳的发展制定了三步走方针:

到2025年,把深圳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到2035年,深圳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范,城市综合竞争力世界领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到本世纪中叶,深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深圳虽然作为国内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但是离《意见》中提出的发展目标,还是有很长一段距离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实现深圳的发展目标,离不开国家的支持、科技的进步以及科技企业的百家争鸣。

那么作为深圳崛起的一分子,深圳科技企业将获得哪些发展机遇,以及该如何做才能为深圳的崛起添砖加瓦呢?

1. 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探索建设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和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在未来通信高端器件、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

《意见》发布后,坐落深圳的国家级科研中心将会增多,研发型方案公司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将更加便利,比如翻译机方案商就和多所大学联合成立翻译引擎实验室。有实力的科研机构与企业展开合作,将大幅提升深圳整体的科技水平,提高深圳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2. 支持深圳实行更加开放便利的境外人才引进和出入境管理制度,允许取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国际人才在深圳创办科技型企业、担任科研机构法人代表。

无论是前段时间各大城市的“抢人大战”还是国家间的竞争,归根到底,都是人才之间的竞争,无论是公司、城市还是国家,拥有了人才,就拥有了制胜的法宝,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深圳为吸引境外人才,将会出台更加优厚的人才制度,为科技企业的发展吸引更多、更优质的人才。

科技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与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而这两项,已经或正在迅速落地中,可以说,深圳的科技企业是幸福的,搭上深圳这艘即将扬帆起航的巨轮,面对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期,加上自身的艰苦奋斗,深圳将有一大批有实力的科技企业,像华为一样,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