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创业黑马,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的发现者与加速者

2019/8/18 14:32:00

图片1.png

创业家&i黑?讯(曹珂)8月17日,2019黑?产业加速大会在京举行,创业黑?联合创始人郭海峰在现场发布了“黑马产业加速计划”。 

?会场外,来?广州、福州、南宁、莆田、神木五座城市的200余创业者在当地黑马城市分院远程连线,同频加速。

以下为经创业家&i黑?编辑的发布内容节选:

什么是产业加速?什么是黑马的产业加速服务?

1

每个企业都应加速一次

过去几十年,中国企业进化的一个不变主题是效率提升。上世纪90年代是“营销为王”的年代,2000年左右是管理升级的年代,2008-2017年是商业模式主导进化的年代,2017年以后是科技创新的年代。每一次进化都为每个产业、企业带来了新一轮增长,以及企业升级和效率提升。

但最近几年,很多人觉得产业生意陷入到增长放缓的阶段,进入到利润、产品、方向等都需要突破的阶段。中央及地方政府率先提出了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创业的概念,科技已成为产业及企业的主题词。

每个产业的创业者都必须了解这些通用性技术将如何改变自身所处的行业,以及如何与自身业务、产品、服务客户的工具产生关联。

我们看到远程机器人做手术已经在医院系统实施;特斯拉的无人驾驶已经出现了好几年时间;人工智能机器人在K12领域已经能够替代60%以上的老师授课……新技术已在各行各业应用。

图片2.png

在技术革命面前,我们都抱着一个敬畏心态。创业黑马一直在提倡“中国所有的产业都值得重做一遍”,我们要重新认识未来每个产业会变成什么样。

创业黑马在和创业者及黑马导师一起来探索、讨论、寻找行业的未来,寻找行业的突破升级和企业创新实施的路径,这就是我们说的“产业加速时代”。

2

欢迎进入产业加速时代

2019年是投资低潮期,但今年有一类公司在黑马加速过程中获得了投资人认可,拿到了融资,实现了业务快速增长。这类企业通常现金流很好,深耕一个细分领域,在黑马加速完成之后,从一个传统企业变成一个行业创新的引领者。创业黑马就是要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的发现者与加速者。

图片3.png

比如黑马学员企业锅圈,是一家郑州的火锅食材供应链企业,今年在黑马获得了不惑创投4500万元的融资。这家在火锅食材供应链领域已经18年的公司,虽然业绩在增长,但商业模式始终没有突破。在黑马加速实验室中,李祝捷导师、刘纲导师、卫哲导师、王岑导师四位黑马产业加速师帮他完成了整个供应链系统的优化、采购平台的互联网化、大数据化、物联网化的升级改造,并且还帮助它重新梳理了品牌,优化了经营模式。

比如,众能联合是一家做高空设备租赁的公司,它在实验室完成了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升级,拿到了黑马导师汪建国、李祝捷等投资人和投资机构的15亿元人民币融资。

比如,黑马成长营学员企业芯片超人,在黑马完成了从芯片领域的自媒体到芯片设计研发平台的转变。

再比如,黑奥秘是头发理疗的连锁店,它在黑马全面升级了互联网大数据,升级了品牌品类和整个模式。

大家都在说产业互联网升级,很多公司在这上面花过无数钱,但业务一直没有完成转型。黑马学员企业宜花科技,这个项目的重新创业就起始于黑马,几乎是按照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窄小深重”的重度垂直方法论,一步步构建商业模式。

再比如易骑换电,在实验室中结识吴世春导师及其合伙人,多次调整项目方向,获得吴世春导师投资,并在其帮助下跨过至暗时刻,顺利拿到腾讯和蔚来资本数亿元B轮投资。目前,易骑换电已在全国30多个城市运营,部署近万台易骑换电柜,能为上亿电动车使用者提供优质的换电服务。

黑马成长营学员企业松鼠AI,是一家人工智能+教育的公司,在黑马成长营加速过程中创立了松鼠AI。它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明星创新公司、领先者、独角兽企业。为什么今天还说它?因为它还在黑马里继续加速,创始人栗浩洋成为了邓德隆定位实验室的成员。当你还是一个创业公司的时候,你要通过差异化的创新去成长;当你成长为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时,就要去想怎么成为新一代的领头者和领导者,做差异化的战略定位。

创业黑马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加速服务平台,2019年初至今,黑马平台发生学员融资86笔,累计融资额超100亿。这是黑马产业加速平台为他们加速的一部分成绩。

在黑马平台上,企业从导师那里得到产业方向、升级的方法。黑马平台还会带着大家与所在产业的龙头企业发生链接、交易和合作。

创业黑马也为很多城市建立了扶持产业企业、产业明星、创新公司的城市加速平台。目前,我们已经在二三线城市建立了30个产业加速基地。11年来,黑马平台上已经走出了11家上市公司、35家独角兽企业,累计融资额超过2600亿元。

3

即刻启动你的加速

黑马平台的加速方案到底是什么?三点:认知加速、业务加速、资本加速。

在黑马平台上,你可以获得以下加速:

第一,认清行业的未来;

第二,获得模式创新或运营优化或业务升级的解决方案;

第三,与产业龙头企业、产业独角兽公司发生合作、链接、交易,与这些产业创新主力部队一起成长;

第四,跟着黑马走到你最想布局的城市;

第五,学习资本的逻辑,拿到主力基金的投资。

目前,黑马开设了40期实验室,每位导师都是在各自产业领域拥有十年以上的经验。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的重度垂直实验室,是黑马成立至今指导创业者模式优化升级的指南。至少有几十家已经拿到融资的企业,是按照重度垂直理论去定位、优化、升级的。

吴世春老师投资过多个独角兽企业和已经上市企业。他和创业者亦师亦友,吴老师的实验室已开办了6期,他在实验室投资了18个创业项目。

李祝捷老师的实验室目前投资了众能联合、锅圈在内的8个创业项目。

卫哲老师曾是阿里巴巴B2B总裁,他深刻理解B2B的模式,能够把握每一个B2B产业互联网构建体系和运营的关键节点。

傅仲宏老师所在的达晨创投目前已经投出77家A股的上市公司,他个人也投出了包括洛可可、创业黑马在内的一批B2B平台企业。

有很多黑马导师也是产业导师,与着他们一起能让你认清产业方向,找到落地升级优化方案,链接产业龙头和资源,也有可能获得他们的直接投资。

孙振耀老师是惠普公司的前中国区总裁、全球副总裁,也曾带领一家中国公司登陆纳斯达克。他目前也开设了实验室,着重在业绩突破如何战略落地、组织运营如何实施。

黑马成长营是用一年的时间完成6方面的加速,至今已有19期的学员,现在第20期正在申请中。黑马成长营中诞生了10家上市公司,以及韩后、1919、旷视科技等一批业界知名、创新的领先企业。

在它们成长中最重要的时刻,在黑马的帮助下,它们完成了自身加速和成长。为每个企业切实解决问题,是黑马产业加速最重要的使命。

接下来几个月,我们还会走进大企业,与他们战略合作以及生态交易方面的洽谈。

希望今天能够开启每个人的加速,也希望每一位创业者在自己创业过程中,能够得到一次加速升级的机会。

图片4.pn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