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急速破亿 苏宁818家电主场发力

2019/8/15 13:24:00

急速破亿 苏宁818家电主场发力


【蓝科技】祁浩然

电商大战还没有进行到最高潮,苏宁就已经率先发力。

8月14日0点,苏宁818发烧购物节迎来家电主场狂欢,各大品类销售全面爆发。“7秒破亿!开抢一小时,用户提交订单超75万单!”至此也奠定了苏宁818家电第一主场的胜局。其实苏宁家电第一主场的起势从8月1日大促起跑之时就已经确立,在8月1日第一小时内,苏宁易购整体订单量同比增长173%,家电订单量同比增长139%,开门红就彰显了苏宁的主场实力。

众所周知,家电时苏宁固有的优势品类,家电销售涨势不仅局限于818的大促期间,而是呈现常态化的发展。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权威发布的《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苏宁再度以22.4%的市场份额占比卫冕家电全渠道第一。

急速破亿 苏宁818家电主场发力


也随着苏宁再度卫冕家电第一,在本次的818发烧购物节期间,也以其独具优势的号召力,吸引着各大家电品牌的加入,而苏宁线上线下爆发出的红利,更成为各大品牌商的首选。

在苏宁悟空榜,家电版块争抢激烈,各大品牌力夺C位。根据8月14日前一小时数据显示,美的同时拿下空调、生活电器销额双冠王;创维直冲电视榜单销额第一位;洗衣机霸主花落海尔。其中美的、海尔横跨多品类品牌榜首,成为大赢家。

而苏宁与家电品牌能够获得破纪录的成功也与双方的通力合作密切相连。早在818伊始,苏宁便于各大品牌明确了从商品、供应链、市场推广到售后服务等整个链条的举措,全面加强品类深耕和协同互动。与此同时,品牌商进驻苏宁,能够更加及时有效的沟通,联手调整大促期间的营销策略,打通服务体验,确保818收官大捷。

在供应链掌控和品牌合作方面的优势,决定了苏宁在818家电主场的强势表现。在产品上新、价格力度、服务体验方面,苏宁更是联合各大品牌拿出了独门秘技。此外,苏宁与品牌商全面打通大数据,更通过C2B、C2M定制等方式,强抓商品供应链建设,全面推进产品上新。

急速破亿 苏宁818家电主场发力


苏宁家电在整个市场的龙头地位无可撼动,而各大品牌在苏宁平台也得到了业绩爆发。2019年,苏宁美的签署165亿空调销售大单,在苏宁全渠道资源支持下,美的销量稳健增长,818以来稳居苏宁悟空榜空调品牌第一席位;苏宁海尔签订2019年200亿销售目标,818以来,海尔雄踞苏宁悟空榜冰箱洗衣机品牌双冠王;苏宁海信签订128亿战略大单,海信电视、空调、冰洗品类均在苏宁全渠道强势增长,818大战开启以来,海信在苏宁渠道实力强劲,雄踞苏宁悟空榜彩电品牌销额前三席位……

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在各大促销节点的影响力日益强化,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品牌商的全力协同与支持。818作为下半年最大力度的家电战役,各大品牌与苏宁深度绑定的姿态非常坚定。家电巨头集体拥抱苏宁,无疑向外界释放了一个信号:凭借苏宁家电的强势表现,加上市场需求的进一步爆发,各大品牌将与苏宁形成合力,销售高速增长将成为苏宁家电的常态。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