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老牌手机品牌的反击?Moto多款新机曝光

2019/8/15 10:45:00

作为手机鼻祖,摩托罗拉是很多80后、70后甚至60后的记忆。在手机刚刚兴起的当时,能拥有一部摩托罗拉手机可谓是很多人的梦想。摩托罗拉在手机领域曾经实现过多个第一,如销量第一、盈利第一、价格第一等。时过境迁,摩托罗拉因各种问题不得不放弃手机业务,几经转手之后,摩托罗拉手机沦落到几乎无人问津的地步!

在安卓普及之后,摩托罗拉在智能手机领域有一点点成绩。但仍旧在市场上微不足道。2019年以来,或许是为了在5G时代抓住机会崛起,摩托罗拉推出了多款新机,并且亮点颇多。比如2019年度在中国上市的第二款机型:摩托罗拉 P50,其采用了创新的21:9的屏幕比例,这个比例除了用户在把握起来更舒适以外,还可以让用户在观影时获得更佳的视觉体验。

而在8月10日,有外媒报道,摩托罗拉推出了一款新机One Action,并很快会登陆印度市场(8月23日开始在印度地区销售)。配置4GB+128GB版本的售价预计在24000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2386元)。资料显示,One Action采用6.3英寸LCD钻孔全面屏,分辨率为1080*2520。配置方面搭载Exynos 9609处理器,1260万像素后置三摄。

8月14日,外媒phonearena曝光了摩托罗拉首款后置四摄手机One Zoom,这款手机创新之处在于:用户可以自由开关后置的LED背光,它有可能充当通知灯,另外还将有可能在屏幕亮起时照亮。同时配有彩灯:紫色、灰色和黄金色三种配色,紫色配色的灯光为粉红色,灰色配色的灯光为蓝色,而黄金色配色的灯光则有可能是黄色。

配置方面,One Zoom将采用6.2英寸AMOLED屏,屏幕分辨率可能为2340*1080,有搭载高通骁龙675处理器,配备4GB+64GB机身内存,也有可能推出6GB+128GB版本。外观上采用水滴全面屏设计,边框厚度控制得当;而手机背面采用“浴霸”摄像头设计,后置4800万像素四摄,包括4800万像素主摄像头、超广角摄像头、长焦摄像头,而第四个摄像头很有可能景深摄像头,让照片更具层次感。该机配备双光学防抖,支持3倍光学变焦。该机在欧洲的售价为399欧元,约合人民币3127元,并预计这款手机将在9月中旬或者下旬发布。

延伸阅读:走进摩托罗拉历史

摩托罗拉总部设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绍姆堡,位于芝加哥市郊。世界财富百强企业之一,是全球芯片制造、电子通讯的领导者。2011年1月4日,摩托罗拉正式拆分为政府和企业业务的摩托罗拉系统公司和移动设备及家庭业务的摩托罗拉移动公司。2011年8月15日,谷歌公司宣告将以每股40美元,总额约125亿美元的价钱收购摩托罗拉移动。2014年1月30日,中国联想集团以29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公司的手机业务,2015年1月26日,摩托罗拉正式重返中国市场。

1928年,约瑟夫·加尔文(Joseph Galvin)和保罗·加尔文(Paul Galvin)在美国成立了加尔文制造公司。

1930年,摩托罗拉生产了首款收音机设备,摩托罗拉在英文中这一品牌的含义是运行中的声音。

1941年,由丹尼尔.诺布尔领导并正式成立一个负责销售的公司——摩托罗拉通信和电子公司。

1946年,摩托罗拉开始涉及手机行业,1月首次实现车载通话。

1955年,摩托罗拉格式化“M”标识首次面世。同年,半导体发展部为车用收音机生产锗晶体管,同时,建设了一些大规模生产射频晶体管和硅整流器的工厂。开发出一种能把无线电信息传递给指定的某个人的新式无线通信产品一种称为寻呼机的小型无线接收机。许多医院成了摩托罗拉寻呼机的最初用户。这种寻呼机代替了原先的广播系统。摩托罗拉第一个将晶体管应用于商用汽车收音机,使它比原先的各种型号更小,更耐用,耗电也更小。摩托罗拉成为各制造厂商的半导体器件商业制造者和供应者。半导体产品总部正式成立。

1956年,摩托罗拉推出首款传呼机,摩托罗拉称之为“个人通讯领域里的新标准”。

1960年,开发出低成本生产硅整流器的技术。这种整流器可用于汽车交流发电机,是较不耐用的直流发电机的经济替代品。被称作车盖下电子产品供应商的摩托罗拉汽车产品部也正式成立。

1964年,水手四号飞行器用类似的设备将火星影像传回地球。摩托罗拉还向双子座载人飞船提供同类设备。

1970年,摩托罗拉推出它的第一个MC6800型微处理器。

1973年,摩托罗拉推出DynaTAC,现代手机开始发展。

1974年,摩托罗拉退出电视机行业。

1980年,汽车工业所需的电子元器件成为摩托罗拉微处理器的第一个主要市场。摩托罗拉向福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等公司提供了大量的电子引擎控制模块以提高燃油效率并减少废气排放。

1989年,摩托罗拉推出MicroTAC。

1990年,摩托罗拉公司的培训教育部门(MTEC)改名为摩托罗拉大学。

1991年,摩托罗拉在德国推出了一系列手机,在全球每十部手机中就有9部手机达到这种标准。

1999年,摩托罗拉推出了三频GSM手机timeport,该手机可以在全球使用通话,使用同一部手机。

2003年,摩托罗拉开始进军智能手机市场,A760搭载JAVA技术的LINUX操作系统。9月,摩托罗拉家族的第三代CEO克里斯托-高尔文因反对剥离半导体业务,在股东的压力下宣布辞职。随后公司倒贴2亿美元将半导体业务拆分,融入一家名为“飞思卡尔”的独立公司。

2006年,私人股权基金黑石公司宣布以17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飞思卡尔公司。

2009年,摩托罗拉开始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摩托罗拉数款手机成为Android平台最畅销的产品。

2010年2月,摩托罗拉公司宣布计划在2010年第一季度将公司完成一分为二,两公司均沿用摩托罗拉的品牌和名称。

2011年8月15日,谷歌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谷歌称它为防御性措施,防范对Android操作系统日益增多的诉讼潮。

2012年8月13日,摩托罗拉移动宣布全球裁员20%,并关闭1/3办事处。12月13日,摩托罗拉已经确定将会把位于天津的摩托罗拉全球最大手机工厂出售给代工厂商伟创力,摩托罗拉今后将不再从事手机生产制造,所有手机将会通过代工的方式生产。摩托罗拉将会集中资源,将精力专注于手机硬件的设计以及移动体验的创新。 [5]

2014年1月30日,联想宣布以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10月30日北京时间凌晨6点联想宣布,以29亿美元左右的价格购买谷歌的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并将全面接管摩托罗拉移动的产品规划。联想期望以此进入竞争激烈的欧美市场。

2015年1月26日,联想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摩托罗拉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在国内市场销售三款MOTO品牌的手机——新Moto X、新Moto G以及 Moto X Pro。这也标志着,摩托罗拉正式重返中国市场。 [7]

2015年2月27日,据报道从三月份开始,摩托罗拉将会对定制功能进行改版,支持的产品将从智能手机延伸到智能手表,即可以对Moto 360产品进行定制购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