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19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BAT领跑前三!

2019/8/14 16:39:00

8月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和《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榜单显示,阿里、腾讯、百度、京东、蚂蚁金服、网易、美团点评、字节跳动、360、新浪位列榜单前十,BAT三家企业领跑前三名。

报告称,2019年互联网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高达2.75万亿元,比2018年互联网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长超过1万亿元,占我国数字经济的比重达8.8%,对数字经济的贡献率达14%,带动数字经济增长近2个百分点成为带动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从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长率分布看,有86家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实现增长。

报告指出,2019年互联网百强企业及下属企业涌现出蚂蚁金服、字节跳动、京东数科、满帮集团、优刻得、找钢网等25家独角兽企业,同比增长38.9%,业务涉及金融科技、智慧物流、电子商务、新文娱等领域。

从全球公司市值排名情况看,2018年,全球互联网公司市值前三十强中互联网百强企业占10家,其中,腾讯集团和阿里巴巴稳居全球互联网公司市值前十强。

此外今年互联网百强企业聚焦创新引领、产业融合、工业互联网等方面,主要呈现出六大特点。一是整体规模跨越式提升,成为数字经济新引擎;二是研发投入强度突破10%,打造中国核心技术;三是应用场景多元化,智能+打造生活消费新模式;四是工业互联网入实践深耕,赋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独角兽” 企业快速增长,国际行业地位再创新高;六是覆盖地域实现新扩展,网络扶贫取得新成效。

我们还看到,2019年成长型企业20强涵盖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网数据服务、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等12个行业。同时,今年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企业聚焦高成长性、投融资活跃、多元化业态等方面,主要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互联网企业收入增长强劲;二是投融资活动高度活跃;三是多元化业态竞相迸发。

资料显示,“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是具有公正性和权威性的互联网企业评价榜单,评价指标采用多维度综合评价法,将企业经营的合规性和社会效益纳入评价范围,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客观中立,不断提高评价结果与市场的贴合度,对我国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综合严谨的研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