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VideoNet视频识别大赛 冠军究竟花落谁家?

2019/8/13 9:49:00

随着网络环境的不断升级,移动端网络的用户飞速增长,越来越多的用户利用移动端看视频填补碎片时间。根据2017年到2022年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预告表明,在视频版权逐渐走向规范化的情况下,优质内容会带来的用户流量优势更加凸显。越来越多的行业关注到了这一点,促使视频行业步入了高速发展的轨道。也有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加入到视频内,而这一现象也对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推动物体、场景等多维度视频内容识别在人工智能与视频产业中的应用,2019极链科技VideoNet视频内容识别挑战赛正式开启,面向参赛者开放出由极链科技与复旦大学联合推出的全新视频数据集VideoNet。

该数据集包含353类事件,超过200类场景和200类物体,总视频数达到9万。其中60%作为训练集,20%作为验证集,20%作为测试集。通过此次挑战赛,参赛者不但可以获得海量的数据集,还可以与全球最优秀的AI人才同台竞技,与行业顶尖专家交流学习。在AI建设上满足学术界对高质量数据集的需求,推进人工智能在科研与商业领域的结合,促进人工智能研发人员共同探索前沿领域的技术突破及应用创新,以此形成新一代视频识别算法评测标准。

极链科技作为国内视频AI领域的领先企业,此次与复旦大学联合推出首届「VideoNet视频内容识别挑战赛」,为视频内容识别领域的技术突破做出了极大的推进。6月18日,「VideoNet视频内容识别挑战赛」公布了训练和验证数据集。截止到12日,报名参赛的队伍有360余只,其中53支队伍提交了有效成绩,涵盖了包含中科院、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几乎国内所有顶尖高校及阿里巴巴、京东、华为、腾讯等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

根据比赛日程,测试集结果提交截止至8月12日。排行榜的前五名已经初露端倪,比赛最终结果也将于8月20日公布。届时,获奖队伍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中国多媒体大会期间召开workshop期间现场交流及颁奖,并被邀请参加该论坛进行主题分享。除了主题分享外,比赛还准备了丰厚的奖励。极链科技为表现优异的队伍准备了总计10万元的奖金,其中分设为一等奖1名5万人民币奖金,二等奖1名2万人民币奖金,三等奖3名各1万人民币奖金,最终成绩前十名的,还可以获得极链科技AI研究院直通终面,未来与AI行业大牛一起工作学习。

基于对视频AI领域的长期积累,极链科技在这个领域进行了稳步的推进。VideoNet视频内容识别大赛已经接近尾声,53支队伍经过角逐后,最终的结果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