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物联网金融助力跨境电商企业 海云汇荣获最具价值金融品牌称号

2019/8/12 14:55:00

  近日,2019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全球跨境电商品牌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海云汇应邀出席,并凭借过去一年在跨境电商金融服务领域的出色表现,荣获“最具价值跨境金融品牌”荣誉称号。

      金融是电商企业的命脉,在国际金融市场环境波荡起伏以及人民币汇率政策不断变化的今天,如何把控好资金的稳定性,减少由于汇率波动带来的资金损失是全行业关注的重点。最近两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跨境电商最重要的增量市场,但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汇率震荡更加明显,让企业面临更大汇率风险。汇率风险管理已成为企业的迫切需求。

      海云汇秉承成为中国首家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的战略定位,作为中资产业资本下独具“企业视角”特色的金融服务机构,专注为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场景金融融资、货币兑换、跨境支付、汇率及利率风险管理等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将自身的交易优势和风险管理优势赋能给广大产业客户。2018年,海云汇实现交易额2000多亿元人民币,服务领域涵盖跨境电商、航空、粮油、旅游等多个行业。公司成立于香港,旨在充分借助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独特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产品、便捷的用户体验、灵活的交易模式以及高效的专业服务。目前已取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证券交易牌照(受规管活动第1类)和杠杆式外汇交易牌照(受规管活动第3类),以及香港放债人牌照、香港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和香港资产管理牌照,并接受香港监管机构监管。

      此次论坛上,海云汇合伙人娄超女士发表了《不惧未来,掌控风险》的主旨演讲,介绍了海云汇以金融+技术为场景的跨境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广大产业客户的跨境业务发展。


      另据海云汇观察,2018年以来,整个外汇市场的不确定性极高,它的高波动性和双向波动的态势会使得不管出口的大卖家还是进口的品牌商都会面临汇率风险无法控制的危机感。海云汇与海外企业充分探讨,获知72%的企业正常盈利水平里面,如果产生了3%以上的收入波动,其实都会对整体企业产生一个致命的打击。而且整个汇率的价格,在最恶劣的时候其实已经超过了10%,尤其是昨天(8月5日),整个市场大概是从6.92,猛涨,破掉了,最高是7.11。如果企业没有提前做好规划,将会对企业的整体运营带来重大影响。当天一天可能就要损失到2.7%。但是如果用对一个很好的风险管理工具,我们用一个锁定的价格就可以提前帮企业先拿到2.7%的收益。因此,企业需要运用好的风险管理工具将收益提前锁定。



         海云汇还观察到,人民币的汇率波动对于进出口行业来说,整个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人民币的有效汇率如果有1%的抬升,整个外贸的出口总量会有1.5%的抵销,是一个加杠杆的速度。因此,通过分析跨境电商行业的资金特点,在拥有了基础的账户和资金流之后,在流动性、资金回报率、风险管理方案、海外资产配置上,都存在痛点


       因此,针对这类企业需求,海云汇为跨境企业量身打造的4款产品应运而生:云兑换,汇率宝,理财宝,资金宝。云兑换是外汇风险管理类的货币兑换产品,汇率宝是风险管理类的产品,理财宝是收益增值的产品,资金宝是优化资金成本的产品。并且,与传统金融机构不同的是,海云汇针对不同企业的经营模式、交易规模、外汇风险类型,提供定制化的外汇风险管理服务。首先,识别和计量企业的外汇风险,确定其最大损失承受能力;其次建立相应的风险管理体系,确定资金风控目标,并明确交易操作模式;根据服务周期内金融市场现状进行走势研判和交易敏感性分析,制定合理的套期保值策略;最后与交易对手询价成交,并随时监控交易市值风险。海云汇的标准产品和定制化产品可以确保跨境资金流通更迅捷、安全、稳定和智能。


      外汇管理需要对国际资本市场、货币市场有极其深刻的理解,并且需要对各种金融工具熟练的掌握和运用。海云汇凭借自身的优势,重点服务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旅学等产业,致力成为各家企业风险管理的首选品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