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OS 13于9月发布,彻底解决用户隐私问题?

2019/8/12 14:16:00

苹果移动产品之所以卖的那么好,在于其安全性、用户体验要强于安卓产品,这得益于苹果的封闭式iOS系统。但再完美的产品也有不足之处,其中iPhone和iPad 一直被吐槽用户隐私的泄露问题。但随着iOS 13的发布,用户隐私问题或将得到彻底解决。有消息称,苹果将于下个月推送iOS 13正式版本。

资料显示,iOS 13是苹果在今年6月4日推出的新一代手机操作系统,其带来黑暗模式和滑动输入法,提高人脸识别速度,同时在隐私和安全方面也会有很大改进,将限制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地理位置共享。 此后,苹果发布了多个iOS 13测试版,比如6月25日发布iOS 13.0 Public Beta(公开测试)版;7月3日发布iOS 13.0 Beta3;7月9日重新发布iOS 13.0 Beta3,并发布iOS 13.0 Public Beta2;7月18日,苹果发布iOS 13.0 Beta4;7月30日发布iOS 13.0 Beta5;8月8日,苹果发布iOS 13.0 Beta6,并向用户推送了iOS 13/iPadOS 13公开测试更新。

据外媒报道,iOS 13这次针对用户信息泄露的这个事情做出了行动,并且iOS 13中做出了调整,限制了VoIP语音通话功能,将这些应用在后台运行的时候,将不允许在后台运行VoIP协议。这些VolP协议是罪魁祸首。因为在iOS系统中,有很多应用在向追踪器发送手机号,手机信息等等,这也就是为何苹果会被爆出隐私泄露的原因了。毫无疑问,iOS 13对VoIP进行改进,这样一来就会形成一种数据推送到设备,使其更加快速的打开应用程序。更重要的是,iOS 13还针对耗电问题进行了优化,这使得iPhone也更加省电。

从苹果官方获悉,iOS 13升级的手机型号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7、iPhone 7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以及iPod touch(第7代);而iPadOS支持的机型如下:iPad Pro(12.9英寸)、iPad Pro(11英寸)、iPad Pro(10.5英寸)、iPad Pro(9.7英寸)、iPad (第六代)、iPad (第五代)、iPad mini (第五代)、iPad mini 4、iPad Air (第三代)、iPad Air 2等。

延伸阅读:iOS 13新功能

1.性能提升

与2018年的iOS 12一样,苹果也非常重视新系统的性能改进,特别是旧设备越来越慢的问题。苹果承诺iOS 13上Face ID的解锁速度提升30%,应用程序启动速度提升一倍。

2.黑暗模式

黑暗模式(Dark Mode)是这次新增的功能之一,这也是iOS 7之后苹果在iOS系统上所做的最大的一次视觉效果改变,带来系统级的黑暗模式,并且官方应用全部支持黑暗模式.

3.新的键盘模式

苹果iOS系统早就支持第三方输入法了,不过官方也一直在改进自带输入法,这一次带来了QuickPath滑动输入键盘。

4.重做“提醒”功能

苹果彻底重做了Reminders应用程序,添加了“今天”、“预定”、“标记”及“全部”等过滤选项用于分类,并且设计了全新的UI界面。苹果在这里集成了AI人工智能技术,它会自动建议用户何时需要提醒。

5.苹果地图

2019年底用户会用上最新的苹果地图,街景更加流畅。

6.苹果浏览器、邮箱及Notes改进

Safari加入了网页预配置,邮件得到了全新的桌面格式和新字体,笔记本能够共享文件夹。

7.隐私改进

隐私与安全也是iOS 13的一个重要改进,苹果将对第三方应用的地理位置分享加以限制,无法通过蓝牙或者WiFi猜测用户位置,还提供了隐私邮件地址,防止应用程序给用户的真实邮箱发送垃圾邮件。

8.iMessage个人资料

苹果更新了iMessage的个人资料显示页面,更像是WhatsAPP那样中风格,可以让用户分享联系人的姓名及图片信息,还可以把Memoji表情当作个人资料图片,苹果增加了更多Memoji自定义选项。

9.拍照及编辑页面

苹果也更新了拍照及照片、视频编辑功能,增加了新的人像打光模式,相册应用中出现了全新的“Photos”标签页,相册依然支持捏拉缩放,另有滑块可提示年份、月份、日期。视频也同样迎来了编辑调节界面更新,你现在可以直接翻转一个视频,浏览窗口可以直接播放视频和 Live Photos 。

10.外部存储

iOS 13中支持从外部的USB及SD卡中提取文件导入到应用中。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