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2万辆本田雅阁因“失速门”被召回 1.5T“地球梦”发动机梦碎

2019/8/11 15:48:00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销量节节上升的本田这次栽了跟头,还是在自己手上。

8月8日下午,广汽本田宣布召回2017年7月25日至2019年8月7日生产的十代国产雅阁汽车,总计222674辆,其原因是该车型在某些情况下出现“失速”现象,极有可能出现生命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十代雅阁的召回行为,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自今年6月,网上就已经开始出现些关于十代雅阁“高速失速”的消息,但是直到近期,此事才得到广汽本田的相关处理。

本田撑起广汽雅阁撑起广本

在中国市场,本田的合资车一直备受欢迎,而雅阁更是热销。

在本田中国最新公布7月销量数据中,广汽本田总计销售5.5万辆,同比增长1.7%;1-7月累计销量为43.61万辆,同比增长11.2%;而在此期间,雅阁车型贡献极大。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自2018年6月开始,雅阁车型销量接连破万,如今已经持续13个月;今年上半年雅阁累计销量达到了11.19万辆,夺得今年上半年B级车销量冠军。而且今年上半年,雅阁已累计5次夺得B级车月销量冠军。

不难看出雅阁车型已经是消费者眼中的“大众情人”,对此销量,市场专家表示,雅阁之所以有如此好的市场表现,一来是因为多年积攒的口碑,二来是性价比突出。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本田雅阁最开始是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如今已经20年,其用户群包揽20-50多岁,总计有10代车型,并曾经有过“连续19个月拿下B级车单月销量冠军”的殊荣,积攒了大量的好口碑。

此外,在性价比方面,十代雅阁的实力也不容小觑,目前该车型入门级产品230TURBO最低仅售16.98万元,算是同级车中颇为低价的,但就动力性能而言,却能媲美20万以上的一些产品,这也为该车型带来强大竞争力。

不过即便雅阁的硬实力如此强横,但也没越过自己挖的坑。

寒心的车主如噩梦的发动机

“买雅阁的人很多,如今都出到第十代,但是却没想到如今还存在这样致命缺陷。”广州的李先生表示:“开起来很后怕,从出现问题后,就没在开了。”

2019年6月,李先生驾驶十代雅阁在高速上遭遇了汽车失速,车速瞬间骤减,险些遭遇危情,对此李先生很是愤慨,曾找到广汽本田的4S店,但是当地销售人员也不了解该情况,并没有准确的解决方案,只好让车主等待官方回复。

这样的事情并非个例,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从2019年6月30日起,网上就开始热传广汽本田生产的十代雅阁在高速上失速的事情,并在各大平台引起了热议,并有部分车主自动聚集维权,以待广汽本田给个交代。

2个月后,广汽本田终于对十代雅阁“高速失速”的做出回应,并在8月8日下午宣布召回2017年7月25日至2019年8月7日生产的十代国产雅阁汽车,总计222674辆。

广汽本田表示,本次召回的十代雅阁车辆,主要是因为“地球梦”发动机在设计上出现问题,导致在大雨等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可能导致少量冷凝水在中冷器出口处聚集,在急加速情况下被吸入燃烧室导致发动机缺火,让发动机进入保护模式,从而导致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失速”问题。

其实除了雅阁之外,同门出身的英诗派同样存在问题。

在消费者报道的微博中,部分消费者已经反应东风本田旗下的英诗派同样有“失速”问题,在广汽本田雅阁召回后,东风本田已经开始调查此事,预计短期内会出现答复。

本田作为世界顶级车企,一直以低耗和高性价比作为核心竞争力,希望本田能以事为鉴,多多打磨做工,否则失去消费者的信赖就麻烦大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