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5全球产业十大趋势:58%人口用5G,97%企业采用AI

2019/8/11 13:00:00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后数字时代,在这个后数字时代,数字竞技场即将拉开帷幕……而这些都归根于科技发展。5G、AI、物联网、大数据、云技术……这些都是当下乃至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

据相关研究发现,在过去几年里,大多数企业在数字化改造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这意味着曾经是竞争优势来源的东西现在已经成为新的标准。因此,为了保持领先地位,企业必须不断寻找下一个竞争优势。

未来几年可能出现的颠覆性发展趋势,许多研究机构都发布了各种未来产业愿景报告。如 研究公司埃森哲发布了《2019年科技愿景》报告,该报告确定了未来五大科技发展趋势,其中包括人工智能、扩展现实以及量子计算。未来几年企业要蓬勃发展,就必须掌握这些先进科技,并确定如何以最佳方式利用这些科技来提高企业业绩。

在所有的技术中,人工智能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人工智能集成到移动应用程序中,不仅使应用更加智能,而且为公司节省了大量资金。除此之外,这些应用程序还可以集成到人工智能中,以便在客户支持服务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帮助。IDC最新报告显示,到2020年,人工智能市场收入将增长超过470亿美元。

无独有偶,国内科技巨头华为也在AI人工智能领域有了新的预测,其近日发布了全球产业展望GIV@2025。华为预测,到2025年,97%的大企业将采用AI。智能融合技术的行业渗透深度,直接决定了未来创新型社会的发展高度。

与此同时,华为还预计到2025年,全球智能手机的数量将达到61亿台,基本实现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届时全球将部署650万5G基站,服务于28亿用户,58%的人口将享有5G服务。

而在机器人应用方面,华为预计机器人将会在工作场所多个岗位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尤其是在高危险、高重复和高精度工作场景中。到2025年工业机器人将与制造业人员一起工作,每万名员工将配有103个机器人。

除此之外,华为基于对交通、零售、金融、制造、航空等17个重点行业的案例研究,并结合定量数据预测,进一步提出了面向2025的十大趋势。以下就是华为预测的2025年十大趋势:

1、全球14%的家庭将拥有自己的机器人管家

随着材料科学、感知人工智能以及5G、云等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将出现护理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社交机器人、管家机器人等形态丰富的机器人,涌现在家政、教育、健康服务业,带给人类新的生活方式。华为预测到2025年,全球14%的家庭将拥有自己的机器人管家。

2、采用VR/AR技术的企业将增长到10%

以5G、AR/VR、机器学习等新技术使能的超级视野,将帮助我们突破空间、表象、时间的局限,见所未见,赋予人类新的能力。华为预测到2025年,采用VR/AR技术的企业将增长到10%。

3、智能个人终端助理将覆盖90%的人口

受益于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智能世界将简化搜索行为和搜索按钮,带给人类更为便捷的生活体验:从过去的你找信息,到信息主动找到你;未来,不需要通过点击按钮来表达你的需求,桌椅、家电、汽车将与你对话。华为预测到2025年,智能个人终端助理将覆盖90%的人口。

4、蜂窝车联网技术将嵌入到全球15%的车辆

智能交通系统将把行人、驾驶员、车辆和道路连接到统一的动态网络中,并能更有效地规划道路资源,缩短应急响应时间,让零拥堵的交通、虚拟应急车道的规划成为可能。华为预测到2025年,C-V2X(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蜂窝车联网技术将嵌入到全球15%的车辆。

5、每万名制造业员工将与103个机器人共同工作

自动化和机器人,特别是人工智能机器人,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他们可以从事处理高危险、高重复性和高精度的工作,无需休息,也不会犯错,将极大提高生产力和安全性。如今,智能自动化在建筑业、制造业、医疗健康等领域中广泛应用。华为预测到2025年,每万名制造业员工将与103个机器人共同工作。

6、97%的大企业将采用AI

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融合应用,将大幅度促进未来创新型社会的发展:试错型创新的成本得以降低;原创、求真的职业精神得以保障;人类的作品也因机器辅助得以丰富。华为预测到2025年,97%的大企业将采用AI。

7、企业的数据利用率将达86%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应用与发展,企业与客户的沟通、跨语种的沟通都将可能变得无摩擦,因为精准的信息到达,人与人之间更容易理解、信任彼此。华为预测到2025年,企业的数据利用率将达86%。

8、基于云技术的应用使用率将达到85%

无论身在何处、语言是否相通、文化是否相似,数字技术与智能能力逐渐以平台模式被世界各行各业广泛应用。各国企业都有机会在开放合作中,共享全球生态资源,共创高价值的智能商业模式。华为预测到2025年,全球所有企业都将使用云技术,而基于云技术的应用使用率将达到85%。

9、58%的人口将享有5G服务

华为预测到2025年,全球将部署6500万5G基站,服务于28亿用户,58%的人口将享有5G服务。毕竟,大带宽、低时延、广联接的需求正在驱动5G的加速商用,将渗透到各行各业,并比我们想象中更快地到来。

10、全球年存储数据量将高达180ZB

触及智能世界,遇到了新的阻力和挑战。华为呼吁全球应该加快建立统一的数据标准、数据使用原则;并鼓励推动建设第三方数据监管机构,让隐私、安全与道德的遵从,有法可依。华为预测到2025年,全球年存储数据量将高达180ZB。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