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电梯广告效果投放的绝对秘笈,你不知道才是最大的犯错!

2019/8/10 9:51:00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打造中国实战狼性广告销冠特种兵总教练彭小东导师经常在自己的课堂以及论坛上与大家分享:拆牌以及国内的户外广告及传媒形式,就户外广告而言彭小东导师目前最主要看好的几种媒体形式:社区,高铁,地铁等,社区媒体形式也比较多但要注意一些伪媒体如前几年的刷鞋机,共享雨伞机等等,但电梯,门禁,道闸,灯箱等社区的电梯广告依旧是资本市场广告主广告公司所追捧的热点,有分众有华语还有淘屏全国梯媒公司还有地方区域公司如广新广告都非常不错,专业职业敬业事业专一专注,当然也还有更多家中小广告传媒公司,土匪流氓山寨王,但彭小东导师一直坚信: 广告要效果,团队要利润 ! 广告主的认同才是梯媒广告的王者至尊之道!用广告效果胜在当下赢在未来!

但如何才能有广告效果?这是一个技术艺术科学流程和系统的活,最主要的是专业!不要浪费每一座广告位,没有不好的媒体只有不适合的媒体,广告是一种投资行为,每一座广告位都应该有他的私享(思想);彭小东导师经常讲广告效果=广告主(产品,价格,型号,款式,质量,团队,渠道,营销,最关键的是:广告预算)+广告公司(创意、策划、设计、制作 I 最主要的是: 超级符号LOGO I 标识+超级话语权 I 广告主题词)+媒体(按时按质按量发布,画面安静整洁,主要的是:媒体策略);电梯广告作为都市生活接触最频繁的媒介之一,越来越受到众多广告主的青睐,成为广告营销、实现增长的重要利器。那么,投放电梯广告究竟有何注意事项呢?如何才能让广告效果翻倍?电梯广告也因为其投入成本低,但是点位多、反复阅读率的特点,一直被广告主视作高性价比的广告投入方式。在电梯广告越来越泛滥的当下,在广告投放的过程当中,我们又该注意哪些方面,能够进一步扩大广告效果呢?

1、精简

“精要主义”的广告创意:根据电梯广告的场景特点,基本上受众在电梯上停留的时间都不长,如果广告内容的信息量过大,会使得受众无法完整的接收到企业想传递的信息内容。所以在广告投放时在创意上要单纯,内容上要简单,排版上要简洁。

2、规划

差异化投放或者是脉冲式投放:这是一个资讯爆炸的时代,信息的巨量使得人们更容易遗忘。而坚持做好广宣,成了企业前进的必要条件,小品牌能够扩大知名度,大品牌能够维持既有的市场统治力,既然做了,就要坚持下去,不要变。当然,并不是说要一味盲目的去做广告投入,其实可以注意淡旺季比例,企业做好不同时间段的广告投入规划,并不是需要平摊广告费。

3、引爆

梯媒强在引爆和告知:电梯广告的传播优势是能够有效影响受众对品牌的认知和促使其产生消费欲望,所以对于品牌引爆和培养潜在客户是非常好的!而FEED信息流和关键词的内容广告好处就是可以直接转化。结合品牌定位,站在产品引爆的角度,差异化的卖点也非常关键,要抓住目标人群痛点、行业差异点、行业品类机会点,比如当其他打车软件说便捷时,神州专车能够找准定位,另辟蹊径,去诉求安全。

4、用户群

明确核心用户群。找到对的人,是所有行销力动作的起点。电梯广告根据覆盖住宅楼、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医院、学校等楼宇形态的不同,影响的受众人群也不一。因此品牌在进行电梯广告投放前,应明确自己的核心用户群,对应选择合适的电梯场景。比如日化、食品、教育、家电等针对家庭人群的,就更适合选择电梯传媒全方位的覆盖社区进行广告投放。

5、选择广告呈现形式。不同的广告呈现形式,对于受众的吸引力,以及信息的传递效果不同。电梯视频广告动态轮播,声画结合更具吸引力,同时也更适合进行创意、故事等内容表达,品牌直观进入消费者记忆;电梯框架广告静态展示,24小时存在,传递的信息量大。品牌需根据传播目的进行媒体形式选择。

6、聚焦

内容要聚焦。广告首先要让人记住,但如何让人记住,你得提供一个让人记住的东西,受众不可能记住广告的全部,只会记住最突出的一点,这就是广告中的记忆点。比如正在电梯媒体上线的立白广告,就着重突出“10户城市家庭,7家用立白”的行业领导地位。

7、口语

广告语口语化。口语是一切交流的基础,易记住、易理解。广告语最好是一句浓缩的宣传语,其中包含了自身的产品特点和优势。比如最近刷屏全国100城电梯电视的企查查,“查企业,就上企查查”,广告语简单直白,朗朗上口,产品特点突出,能够快速占领用户心智。

8、单纯

创意要单纯。乘坐电梯是人们在赶路中的短暂静止,这时的人们不喜欢太多的思考,一个复杂的创意会让受众不太愿意花时间和心思去解读,所以创意要直观单纯,直击人心。比如中国银联在华语电梯电视上刊的62节系列广告,创意简单直接,同时轻松幽默,也突出了用银联支付优惠的特点。

9、声音

合理利用声音优势。电梯乘坐过程中难免会有低头族,那么这时就需要广告用声音去吸引这类消费者,并传递信息。声音的选择要符合产品特性,音量的控制要让人舒适,而不是越大越好。

11、路径

路径要完善。大多数广告投放都是为了促进销量增长,那么广告路径的设计就十分重要,从受众信息的看到→认同→行动,一步步引导受众转化。比如学而思广告,用广告歌的形式吸引受众,介绍卖点,到引导用户关注下屏,扫描领取优惠福利,吸引受众转化。

12、时机

投放时期的把握。广告投放时期由多种因素决定,比如品牌自身的宣传节点、行业销售旺季、重要节日热点、竞品市场动作等。比如,如果想要在行业旺季时投放广告,旺季来临前的预热才是最佳时候。今年的618大战,电商平台们为了抢占市场,通常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进行广告投放。

13、地段

投放地点的把握。户外广告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投放地点的选择是根据产品与受众的属性来定,所以在投放前对预期投放地做一个受众属性调研,能将广告费用最大化。比如猫粮品牌“有鱼”在广告投放前,就通过电梯传媒线上大数据,筛选出养猫比较多的楼宇进行投放,同时结合宠物用品店周边社区进行覆盖,让广告触达更精准。

14、持续

持续投放,核心内容不要轻易变。广告并不是越多花样、变化越多越好,尤其是对于非成熟品牌来说,投放初期就要确定一个长期的广告语和色彩基调,在之后的长期投放中坚持广告语不变,色彩基调不变,才能提高自身广告的识别度,不会给受众群体增加记忆成本。

15.内容

设计好广告内容,电梯是现代城市中人们上班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因此也使它成为了接触频率十分高的广告载体,而电梯内的环境十分封闭,一般人们都会在这较短的时间内主动去接收电梯广告上的内容。所以要想吸引他们的注意,广告内容在设计上就一定要注意,不仅要画面美观,同时要有一个好的广告创意,只有这样的广告才不会让受众反感和排斥,才能够从心理上真正接受你的广告。

16.互动

与受众进行互动,有些客户年龄段差异较大,因此可能会有许多不同的建议。因此提升你的广告的吸引力并提供互动,才能达到顾客心中的理想广告,提高广告转化效果。一些必要性不强的内容,当然就是能少就少。比如不要放二维码,电梯里信号相对较弱,拥挤不堪,没有扫二维码欲望;文字要少,写字楼电梯人比较多,遮挡和远距离看是难免的,所以字要少,字号相对大一点;也要注意广告语要口语化、排版上要突出品牌名等方面。如果要放二维码也一定要给受众一个扫码的理由和借口!

17.参与

适当提供返利奖励,现在的广告形式已经不再局限于单一的静态模式了,更加注重与用户的互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现在很多商家都越发注重这一点,所以经常可以看到针对用户的很多返利活动的出现,给牵针引钱的人员适当的返利,这样可以极大地提高人们的宣传积极性,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帮忙留意相应的产品销售,给双方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彭小东导师:投放电梯广告如何避免烧钱的10大关键!

广告媒介就是指能够借以实现广告主与广告对象之间信息传播的物质工具。在这个“泛媒介”时代,媒介广告已经全方位地入驻人们的生活,无时无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电梯广告作为典型的户外广告,有着强制性、锁定精英群体,目标受众高度集中、强制性反复阅读播放,广告信息到达率高达95%、费用低,视觉冲击力强等特点。现在不管什么行业或品牌,选择电梯广告投放的广告主已经变得越来越多。但是不管选择哪一种广告媒体,最终都是为了提高销量、树立起企业的形象。那么投放电梯广告如何避免烧钱呢?

1、渠道就代表了消费人群,每个渠道都能接触到不同特征的人群,这是投广告的基本常识:找到你的消费者,然后告诉他们你想告诉他们的信息。在写字楼和社区公寓楼乘电梯的人群是什么?查资料,自己思考吧。

2、电梯广告适合单纯信息传播。什么是单纯信息?“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就是个单纯信息,“饿了别叫妈,要叫饿了么”也是单纯信息,宁可单纯信息重复三遍,也不要试图在一个深圳电梯广告里说完你想说的所有东西。

3、如何确定单纯信息,请参考定位理论,电梯这种强制性的收视空间内,是定位营销中指出的典型广告投放渠道。创意同样要单纯,复杂的创意太难解读,等电梯的上班族也没那些闲工夫去思考。

4、因为有人不看视频,那么你只能用声音去影响他。这时候音量和信息单纯度、易理解性就显得更加重要。我再重复一个词,就是“音量”,记住音量很重要,估计你还是没注意到上一条里面出现了音量这个词。

5、广告语一定要口语化,口语容易记住、容易理解。“小困小饿,喝点香飘飘”是口语,“吃完喝完嚼益达”也是口语,很容易记住;“服装就是一种高明的政治,政治就是一种高明的服装”是书面语,喊出来很难被记住。

6、视觉上要绝对突出广告口号和品牌名字,如果有独特的视觉符号就要重点,显眼比优美更重要。

7、留二维码基本无用,在电梯里的人既没有意愿也没有时间更没有网络和耐心去扫码,除非你有不可拒绝的理由让人扫码。

8、如果你的费用不够,那就缩减投放城市或地区(比如从计划10个改成3个),或者缩减时间长度而增加广告密度,比如原来想投3个月,现在变成1个月。或者改变视频长度,比如原来投15秒,那就改5秒,这样你的投放频率就提高3倍。

9、广告不要变花样,同一信息长期打下去,否则会增加记忆成本。广告有淡旺季,一般下半年是旺季,上半年偏淡,供需情况变化,价格也会不一样,如果你的产品销售旺季恰好是广告淡季,那么恭喜你,你可以节省广告费了。

10、电梯广告是强制性收视空间,但投放前后,最好进行现场观察,真实地感受一下现场效果。投放前应该考量这种场景的信息接受方式,投放后如果发现现场有问题,立刻调整投放内容。

彭小东导师认为:电梯广告媒体信息传递量大,展示时间长的特点正好可以满足新产品、品牌传播的需要、传递新产品上市信息、产品促销信息传递的需要。但是投放电梯广告的时候还是需要投放技巧和策略,尤其需要专业的培训和咨询,为了广告主也为了自己更为了行业!(未完待续,版权归彭小东所有,违者必究,首发“媒无界”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彭小东

    总访问量:47826
    全部文章:101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品牌竞合力暨彭小东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13076066155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