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爆出新火花 开发者日值得期待

2019/8/8 11:32:00



距离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还有20多天的时间,作为业内广受赞许的专业性学术会议,2019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依然是备受期待。

2019遇上人工智能大会

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与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以“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19人工智能大会,将于8月29日至31日以世博中心为主会场,以徐汇滨江为分会场,在浦江两岸举办。针对智能芯片、前沿算法、类脑智能、5G、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AI+教育、AI+工业、AI+医疗、投融资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今年大会将继续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并突出“智能化”的办会方针,对标国际顶级行业盛会,积极探索大会的智能化组织和市场化运营,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持续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大会设置“高端论坛、主题活动、应用展示、智能体验”四大板块,与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相比,主题方向更加聚焦,议题设置也更加全面。

今年大会的亮点包括设立AI国际日、AI开发者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安全高端对话、2019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院长论坛、2019国际智能城市峰会、2019人工智能法治论坛、AI青年科学家高端会议等各项特色活动。目标就是借大会机会搭建高端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全球技术、资本、人才在上海汇聚联动,不断激发创新原动力。本届大会论坛还邀请了来自全球的顶尖科学家、行业专家、著名企业家、国际组织代表、国家和地区政府代表等嘉宾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其中包括图灵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Raj Reddy,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特斯拉CEO马斯克等新老嘉宾。除此之外,机器学习之父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姆·米歇尔,递归神经网络之父、瑞士人工智能实验室IDSIA研发主任于尔根·施密德护伯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大会,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

当人工智能大会碰上开发者日


自去年以来,人工智能已上升为上海优先发展战略,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上海初步建设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先地区之一,正是市委书记李强关于打造人工智能“上海高地”要求的实现。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活动丰富,面向创客、开发者和社会大众,设置系列特色活动,激发创新活力。其中值得期待的是,今年的人工智能大会上,首设“开发者日”,举办技术嘉年华,搭建AI技术大拿盛会;大会期间安排多场首创成果发布会,发布具有风向标意义的行业前沿技术、AI新品首发,行业发展报告、白皮书,SAIL奖、上海最新政策等(发布主体包括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上海市政府,全球高校联盟、专业机构,AI创新企业等各方);召开战略咨询专家委会议,汇聚业内顶级专家探讨行业发展动向,为上海人工智能发展建言献策;发布AI应用英雄帖,以揭榜挂帅形式,面向全球征集智能化应用解决方案;举办项目路演和投融资对接,组织“上海AI体验之旅”,促成项目落地。

当开发者日撞上极链科技


WAIC·开发者日将展现属于上海AI产业发展独有的两个关键词:开放、年轻。8月31日极链科技将作为年轻的本土独角兽代表,在开发者日上,以“重构视界·见未来”为主题,邀请全球顶尖AI专家、技术大牛、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激情开发者齐聚上海,围绕计算机视觉技术和“AI+视频”的开发实践进行分享和解读,带来一场技术与产业盛会。

在5G+AI支持下,视频将成为连接人与下一代智能设备、人与互联网的重要媒介,进而形成以视频作为主要信息传递介质和功能载体的互联网形态——视联网。当日臻成熟的 AI 技术遇上刺激多维感官的视频会迸发怎样的能量?极链将带领我们走向前沿科技,探讨AI+视频的新趋势与新格局,还会邀请众多专家大咖,专家大咖们将通过圆桌对话进行智慧碰撞。现场还将进行视频小程序开发者大赛颁奖,与全场参会人员探讨技术理论创新,带来一场技术和内容的智慧碰撞盛宴。开世界之先河,发智造之源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