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天风证券月度业绩首亏 子公司涉及9115万诉讼后果难料

2019/8/8 10:37:00

作者:清微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6日晚间,天风证券(601162.SH)公布7月份财务数据,实现营业收入9192.38万元,净亏损3796.66万元,这也是该公司2019年首次出现月度亏损。

31家券商7月份的数据显示,仅天风证券出现净利润亏损。

一个月内亏掉3796.66万元引发市场猜测,但天风证券并未公布亏损的原因。

天风证券近期真可谓“流年不利”。在7月25日,天风证券发布一则关于控股子公司天示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并称该案件尚在诉讼过程中,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2018年6月,天示公司与中拓(福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拓实业”)开展了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杭州华速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速公司”)为中拓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业务开展过程中,中拓公司存在未按照协议约定按时向天示公司提交履约保障品,以及在交易结束后拖欠交易价款的情形,已构成违约。这就代表着天风证券控股子公司遭遇了期货场外衍生品交易“穿仓”,同时这也意味着客户不仅将开仓前账户上的保证金全部亏掉,而且还倒欠天示公司的钱。暂计至2019年7月5日,中拓公司累计拖欠款项为9115 万元。

天风证券在2018年的净利润为3.03亿元,中拓公司拖欠款项9115万元,约占2018年全部净利润三分之一。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