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手机市场全面下跌 华为却再度逆市

2019/8/8 10:01:00

手机市场全面下跌 华为却再度逆市


【蓝科技】祁浩然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不佳的情况下,华为再度展现了逆市的才能。

7月30日,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了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各品牌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机出货量为9760万部,较上年同期下降6%,连续第九个季度下滑。其中,在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厂商里面仅华为一家增长。

Canalys在今年的报告中指出,中国消费者的智能机使用时间变长,升级频率降低。今年上半年,影响消费者升级手机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5G网络和设备的即将推出,对于新一代网络的期待促使消费者推迟购买中高端LTE设备。

从市场份额来看,除了华为外,其他四大厂商的智能机出货量均出现了同比下滑。OPPO、vivo、小米集团以及苹果公司排在二至五位,第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分别为1790万部,1710万部,1150万部和570万部,同比下滑18%、19%、20%和14%,市场份额分别为18.3%、17.5%、11.8%和5.8%。而华为的出货量竟达到了3730万部,市场份额高达38.2%,同比增长更达到了惊人的31%。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在智能手机市场已处于一片红海之下时,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越发向头部品牌集中。而华为手机能够从中拔得头筹,也是因为其强大的实力和渠道的把控。

手机市场全面下跌 华为却再度逆市


华为手机的硬实力

华为手机强大的实力中,单单在芯片这个领域,就显示出了华为的底气。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芯片,完全是可以和高通骁龙芯片对标。特别是在全新一代麒麟980芯片上,其性能上的全面提升,也让全世界为之惊艳。特别是华为首创的反向无线充电技术和石墨烯技术的应用,更是令三星和苹果这两大世界手机巨头企业感到了恐慌。

更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强大的研发技术并不局限于手机本身。在5G来临之时,与高通分享5G成果的不是三星,不是诺基亚而是华为。尤其是在确立5G商用之后,华为面对各种阻挠所显示出来的技术底蕴,也让整个行业以及消费者见识到了华为整体实力的强大。

渠道把控下 覆盖全方位人群

在华为不断提升手机创新的时刻中,华为手机也在不断满足全人群对于手机的喜好。

记得在多年以前,华为还是商务人士的代表,硬朗的机身、高效的性能以及超长的续航,受到了无数商业人士的喜爱。而对于年轻一代消费者和女性消费者而言,这种并不讨巧的外观设计,并不能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

但在近几年,华为手机也从外观上进行改变,颜色多变的外形、强大的拍照等功能,渐渐的吸引了一大批年轻消费群体以及女性用户。此外,华为旗下手机品牌还重金聘请了胡歌、赵丽颖、易烊千玺等明星为华为品牌代言,从而笼络了一大批明星粉丝。

手机市场全面下跌 华为却再度逆市


同时,华为也进行多个价位机型的覆盖策略,如:高端的Mate系列和P系列,中端的荣耀品牌,和低端的Nova系列,机型价位分散之大,也总有一款手机适合消费者来使用。

而在与同为国产品牌的vivo、oppo、小米相比较时,华为手机本身就具备多重优势。并且在线上线下渠道均衡发展,高中低档全面覆盖,在技术、口碑以及情怀上也更胜一筹。加之积极的销售措施,华为在国内市场形成不可阻挡之势,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