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TCL印度“三连跳”背后 两大战略快速落地

2019/8/6 10:51:00

TCL印度“三连跳”背后,两大战略快速落地


【蓝科技】开开

三个原因,使全球家电品牌都聚焦在了印度。

一是印度巨大人口红利刚刚进入初期阶段,未来有巨大空间;二是印度消费需求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处于高增长阶段;三是印度整体经济增长或将稳步上升,巨大的经济体量将推动印度市场消费不断升温。

除了中国以外,印度是普遍被外界看好的潜在市场。在这一背景下,全球家电品牌把目光盯在了印度亦是情理之中。

现在,全球家电舞台最重要的主角——中国品牌在印度掀起了一股热潮。其中重要的角色之一TCL更是以高速增长态势成为一股中国彩电品牌的代表力量。

第一大战略:用品牌和产品抢占市场

市场没有无缘无故的热度。TCL在印度可以用全面开花来形容。

2019年5月,TCL在Amazon的占比持续攀升,当月销售占比超过10%,成为线上最受欢迎的品牌,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战绩对TCL而言并非偶然。

从印度市场来看,自2017年以来,TCL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已经实现了“三连跳”:2017年TCL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00%;2018年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75%;2019年上半年线下渠道的增长份额预估会在500%左右,TCL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已经取得了爆发式增长。

蓝科技分析认为,TCL在Amazon的销售份额不断攀升,符合国际市场预期,其中印度市场对整个大的国际市场份额贡献尤为明显。TCL在印度能取得如此惊人的增速,缘于品牌价值不断放大、技术创新不断迭代引领印度市场、渠道建设多头并举。

TCL在印度销售额不断攀升主要得益于“产品+品牌+服务”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一是产品口碑,TCL的使用体验在印度已经形成非常好的口碑,印度当地媒体的积极报道也转化了大量潜在用户。

二是品牌知名度,在板球大国印度,TCL赞助板球对品牌认知有明显的提升,成为一个有活力有温度的大国品牌。

三是售后服务,TCL彩电在印度质保期延长至3年,这是目前印度彩电市场上保质期最长的品牌,TCL对产品质量的自信和一流的售后服务,也赢得了大量的潜在用户群。

TCL印度“三连跳”背后,两大战略快速落地


第二大战略:新品首发在印度抢占技术高地

TCL的市场份额在印度市场快速增长,也标志着TCL的实力越来越被消费者认可和期待,而TCL也开始了它的第二步长线战略——新品的全球首发选在印度。

据悉,作为新技术的引领者,TCL持续在印度发布最新的科技。2018年,TCL就在印度发布首台安卓QLED,这也是全球首台2K的安卓电视。2019年,TCL还计划发布最新的AI TV,它即将成为印度首个在安卓9系统的智能电视。这会进一步让印度消费者感受到TCL对印度市场的重视,TCL正在努力缩小产品与受众之间的距离。

一方面是印度消费者满满的期待,一方面是得益于自身强大的产品实力,高度重视印度市场的TCL正在凭借沉稳有力的组合拳,快速攻占印度市场的制高点。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