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耕耘VR内容多年的爱奇艺,正等待着风暴来临

2019/8/3 17:26:00

自VR产业诞生,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一新型内容展现方式将如何走向大众。在这一领域坚持至今的爱奇艺告诉我们,设置于商业综合体等线下VR体验场馆和精品化的VR内容,会是行之有效的用户教育手段之一。

从2016年开始,爱奇艺就在进行着VR内容的自制与发行,如今已带来了VR影片《无主之城VR》《神探蒲松龄VR》《偶像练习生之VR恋之物语》,多人大空间《神探蒲松龄之鬼魅聊斋VR》《仙剑奇侠传四VR》等多款内容。爱奇艺表示,他们在VR动画、VR影片、多人大空间VR游戏等都有涉及,在VR的商业成绩上也做到了国内前排。

爱奇艺资讯3.jpg

作为VR内容制作与出品方的爱奇艺,在和多家体验场馆的合作中发现,VR内容在线下的落地更适合类似于电影院的模式。也就是用户购买单次播放的门票,然后观看或是参与到VR内容互动中的体验方式。

这样的商业模式让内容制作方需要在单次播放中带来足够的内容量,同时要不断推出新内容来吸引用户再次体验VR。线下实践让爱奇艺还了解到,儿童对VR这样新鲜的内容播放形式有亲近感,相比成人更容易接受,他们会是VR用户群体拓展的重要对象之一。

于是爱奇艺制作了针对儿童的《嘟当曼VR奇遇记》,这一形象源自于爱奇艺动画的IP资源,在儿童群体中已经存在认知,天生就具备了在线下场景吸引用户的能力。在VR座椅上播放的《嘟当曼VR奇遇记》也不仅仅是动画内容,制作团队加入了手部和语音交互设计,让观众能够呼叫“嘟当曼,帮帮忙”来参与故事推动,打破了动画播放中观众无法和主角们一同互动的遗憾。

爱奇艺资讯1.jpg

采用经典IP来制作VR内容,降低了研发成本的同时也可以转化IP原作的粉丝来了解VR,面向成年群体推出的《仙剑奇侠传四VR》就获得了不少用户的好评。接下来还会有基于马伯庸原作的爱奇艺动画作品打造的《四海鲸骑VR》,进行更多层次的IP价值挖掘。

当下的VR硬件设备存在着需要线缆、设备门槛高、互动内容少的情况,爱奇艺与合作伙伴带来的解决办法之一是,将背包电脑和大空间互动结合,利用背包电脑的不受拘束、大空间可以打造特殊效果的特性,让VR有了身临其境的感受。

爱奇艺资讯2.jpg

对于VR今后的发展,爱奇艺也做了一些展望:6自由度的VR一体机设备已经出现,箭在弦上的5G与云计算也能帮助VR提升画面表现,硬件性能与成本的平衡即将实现,VR有望成为电视、手机之后又一个普及大众的娱乐形式。对于爱奇艺来说,VR消费爆发将随之真正来临,布局已久的他们得会到相应的回报。


欢迎添加 luochaozhuli (备注:进群)分享交流。

关注罗超频道(luochaotmt),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罗超

    总访问量:5415723
    全部文章:1571
微博:@互联网阿超 微信公众账号:SuperSofter(每天整理业界资讯,结合自己点评,十分钟热度深度兼顾) 博客:www.ikeji123.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