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那些毕了业的年轻人,工作多久买车才算“合适”?

2019/8/3 11:16:00

工作之后,大家讨论的话题大多围绕着车子和房子这两个话题,房子因为价格太高,奋斗时间需要比车子久,今天我们就主要讨论下车子。

每当看到别人出行都有车子开,自己不能开车,只能让司机开机,就很是想买一辆车。

当然,说的司机是我通过用车软件叫的车子,自己还在攒钱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即使现在,大城市的车子数量与日俱增,买车的限制和买房子一样需要硬件支持,但是还有很多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需要买车,比如上班、出行等原因,都需要我们购买一辆车子来解决难题。


852d8bd54fcbb0dec1fcbd28050e6eb8.jpg


车子,对我们的确很重要。

或许大家认为上班、出行等方面我们没有车子也可以应对,只需要借一辆或者租一台车子,再或者直接打车就好了。

租车子或借车子都不是长久之计,需要办理手续和面对的问题很多,而打车遇到很久没有车子的时候,那种着急感觉相信大家都有所体会,另外,我们工作之后,平常都在上班,只有周末有时间可以放松下,如果想去哪里玩,不能直接开车去,那种热情就被浇灭了!


433e0c5246427edd0c9692b9198292d4.jpg


从实用角度来看,我们买车的理由无可厚非。

但是大家不能因为炫耀的心理去买车,那样的话就得不偿失了。我们买车说到底还是要开车,这才能体现车子的最终价值,如果我们因为追求一种心理安慰,而去购买车子,那就违背了买车初衷。

那么,一般来说,我们上学的时候,一是没资金;二是没必要购买车子,毕业之后,多久买车合适呢?

首先,买车子不能作为我们的工作奋斗目标,因为刚毕业之后的我们,刚刚处于20多岁的黄金时期,年轻的时候,将每月工资用来提高自己才是最大的投资支出,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德才兼备;其次,工作之后,有了结婚的想法或者真的觉得事业需要,这个时候车子对你来说,就很有价值。一方面,让你的生活变得节奏感很强;另一方面,车子的代步本质也能被你利用的淋漓尽致!


22b6d180673ef56edfc0c3bf0c0b25c8.jpg


买车,最适中的价格?

我们刚出社会,大多数的人工资薪水并不是很高,因此,豪车不建议作为首选。即使有钱,能够买得起豪车,最好也要三思而行。

因为豪车除了最开始的购车费用,保养费用也很高昂,除了这些初始费用,车子的折旧还比房子折旧速度快,新买的车子,除了车店门口,有可能就半价的回收价格了。

综合来看,我们将豪车放在首选很不明智。那么,我们选择价格多少的合适呢?

这个,需要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一般来说,买车的费用要占工资的一定比重,自己要有一个心理承受价位。比如说,我买车的话,我每月工资5000,一年工资就60000,那么我就会买一个价位较低的大众车,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也会得到相应的消费效用,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如果觉得自己能力可以支撑自己的欲望,那么就随心就好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88074
    全部文章:724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