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电竞营销这么玩才嗨!5弹立方携手KPL一起敢战世冠

2019/8/2 21:35:00

2019年,王者荣耀冠军杯赛事正式升级为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以下简称“世冠”),覆盖KPL赛区(中国大陆赛区)与KRKPL赛区(境外赛区)。7月10日,世冠正式在韩国首尔点燃战火,在经历紧张激烈的小组赛和淘汰赛后,将在8月10日在深圳迎来总决赛。

同时,为了弥补粉丝不能亲临世冠现场观赛的遗憾,7月20日至8月9日,也将开启2019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线下嘉年华#敢战世冠#活动,让粉丝与电竞选手一同参与夏日狂欢。目前#2019王者荣耀世冠#的微博话题阅读数已达11.6亿,用粉丝们的话说:“真是满满的世界杯气息鸭!”

作为玛氏箭牌旗下年轻酷炫的品牌,5弹立方无糖口香糖(以下简称“5弹立方”)一直对当代年轻人的喜好和潮流保持高度关注。这一回,5弹立方也积极加入这场夏日电竞狂欢热潮中。“嚼5无糖口香糖,五感全开,敢战痛快!跟随5一起,带敢上场!”微博话题榜上,#5弹立方带敢上场#已收获5641万阅读,随着活动的火热进行,话题声量持续飙升中。

那么,为什么5弹立方能在电竞圈促成这一品牌大事件?作为整个赛事营销合作的高潮,8月9日敢战世冠总决赛现场,5弹立方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

无法亲临现场为选手打call?

全国巡回大巴带你开黑

“心向往之,却无法亲临现场。”这是很多KPL粉丝的心声。为弥补粉丝们无法亲临比赛现场为选手打call的遗憾,从7月20日起KPL联盟在全国四城举行2019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线下嘉年华#敢战世冠#活动。

与此同时,5弹立方的全国巡回大巴先后将开往上海、成都、深圳等城市,为粉丝们提供切磋技能、领取奖品、与选手亲密互动的机会。

每来到一座城市,大巴都停靠在5弹立方的线下门店前,粉丝购买产品后,即可登上酷炫大巴参与互动,邀三五好友一起解锁专业级的带敢开黑体验,甚至享受电竞明星亲自连线陪练等福利。在大巴上扫描二维码,还有机会赢取8月10日世冠总决赛门票,直达世冠现场亲眼见证新一代王者诞生。

电竞场景的曝光原本集中在线上,而5弹立方的主要消费场景却在线下,如何将二者打通为线下门店引流?5弹立方通过巡回大巴实现了这一目标,将产品绑定粉丝权益,借助KPL影响力赋能线下销售,成功把粉丝的参与热情从线上延展到线下,扩大了品牌声量。

想和明星选手一起解锁挑战?

快加入#带敢挑战营#

一直以来,5弹立方都在传递“鼓励探索,勇敢选择”的品牌理念,迎合当代年轻人直面自我、敢于挑战的心理。此次,借势KPL暑期盛典节点,5弹立方特别打造#带敢挑战营#活动。

“10位KPL明星选手,官宣加入5无糖口香糖‘带敢挑战营’!”消费者只要购买产品限量装开盖扫码,即可用积分为喜爱的选手投票,帮他解锁带敢挑战任务。例如,BA黑凤梨一诺需要完成“带敢竞速”挑战,在3公里竞速骑行中配合队友团灭对手。解锁成功后,粉丝不仅能在微博观看选手挑战视频,还有机会被选手点名完成同款挑战。

#带敢挑战营#可以说是品效协同的增长引擎。活动充分发挥了粉丝效应,把粉丝对选手的热爱转化成产品销量。对粉丝而言,选手就是他们的情感落脚点,观看视频、被点名挑战这些机会无不令他们兴奋雀跃。由此,5弹立方把品牌营销变成了粉丝争相竞抢的活动,在互动中与用户产生更多情感链接,进而带动品牌好感度的提升。

退役选手也能重返赛场?

#敢战不可能#打响终极对抗

“勇士虽然暂离峡谷,心却永远向往赛场!想帮心爱选手重返KPL舞台吗?”7月25日,@我是5官微发出#敢战不可能#活动,立刻引起上千转发。

通过购买产品,粉丝可以为喜爱的退役选手打call投票。“得票前2的勇士,小5将邀请他们成为队长,直达王者荣耀线下嘉年华决赛现场,打响终极挑战!”

8月9日,在深圳敢战世冠总决赛现场,5弹立方将定制品牌专属环节#敢战不可能#。届时,票数最高的2位退役选手将成为“敢战队”和“世冠队”的队长,与6位草根明星和2位2019世冠赛参赛选手一同参与5v5王者终极对抗。这样借嘉年华活动高潮为依托,输出品牌价值和理念,5弹立方不仅可以精准定位目标人群,而且可以赶上粉丝们的情绪峰值,取得事半功倍的营销效果。

通过此次电竞营销合作,5弹立方显然找到了一条与自身品牌调性和目标受众高度契合的年轻化营销路径。作为国内最年轻酷炫的口香糖品牌,5弹立方在游戏电竞领域的探索只是刚刚开始。

在一周后敢战世冠的这片峡谷里,粉丝们除了见证这场史无前例的终极对决之外,还能在线下体验趣味十足的娱乐玩法,体验前所未有的开心和过瘾。除此以外,5弹立方还准备了哪些惊喜?8月9日,深圳格式泛珠宝文化时尚中心,答案即将揭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倪叔

    总访问量:57036
    全部文章:347
倪叔,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思考爱好者,运营有:倪叔的思考暗事件公众号(ID:nishu-think),自诩比媒体人懂商业,比商业人写得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