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崇尚“高级主义”与“极简主义”,你的人生离“高级”还差几步?

2019/8/2 13:16:00

“高级”一直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也许每个时代都有各自的标准。近年来,从天天霸占热搜的“高级脸”到“高定”,倪叔认为这些热词背后反映的,恰是我们对高级人生状态的渴望和追求。

在这个层面上表现得淋漓尽致的精英人群,可以说是大多数人努力的方向。那么,什么是精英?商务精英,既意味着群体圈层的地位和身份,也代表了工作环境和生活方式上,更高品位和质地的追求。

新一代「轻」精英群体,

如何在天平的两端摇摆?

有人说高级的两种状态,一种是高价值的体现,一种是品质感的呈现。大多数人以为有了第一种,自然能达到第二种,而事实上,我们想要追求的高级,往往更多的是第二种的承载。

对这种状态做出了很好的诠释的精英人群,在工作中他们游刃有余有条不紊,生活里则张弛有度,恰是高品质生活的典型模范。

这一群以更极致、更纯粹、更多元的生活态度,以及对“高级”无限追求的人群,可以说重新定义了“精英画像”,也在引领时代生活的潮流趋势。

进一步来说,对这群人而言,正是他们做过了好的选择,才能更加懂得选择的意义所在。

在倪叔看来,“好的选择”背后,承载的是一种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虽然“工匠精神”已经是一个被现代人说烂了的词,但它其实是在苹果产品推出之后才开始风靡世界的,所以也可以说乔布斯就是“工匠精神”的始作俑者和最典型代表。

“一旦做到了简洁,你将无所不能。”就像乔布斯坚持的这个观点一样,他认为的简洁理念,并非简单的做减法,而是科技和人文艺术的完美结合,是贯穿在产品、组织和企业战略之中的体系化简洁理念。

这也是为什么苹果的产品给用户的永远是优质、人性化的产品。非常有趣的一点是,如果细心一点你会发现,苹果产品都没有使用说明书。也就意味着,即使是幼儿园的孩子也知道如何使用它们。

我们要知道,其实苹果产品的内部逻辑设计极其复杂,只是被设计师们隐藏了起来,而只把最简单易用的操作体验呈现给了用户。

不仅是在产品打造上遵循着简洁的理念,甚至生活上也是如此。他穿上了人们熟悉的、上百件一模一样的黑色高领衫,而且几乎只穿三宅一生的套头衫和 501 牛仔裤……因为他认为,简化无关紧要的选择,要把时间留给更重要的决策。

都说乔布斯是一位伟大的人,倪叔认为他的伟大之处,并不只是在于他创造了几千亿美元的苹果公司和iphone,而在于他为整个移动互联网时代贡献了一种崭新的、革命性的产品哲学和理念。或者说,他与后来的追随者们共同给人们带来的产品体验和思想,更是创造了一个伟大的时代。

另外一个,脸书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这个无数人心中的创业偶像,24岁,他成为亿万富翁,28岁公司上市。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他每天只穿同样的灰色T恤衫。

不知情的人以为他生活节俭,然而事实却是,外媒透露扎克伯格的衬衫是意大利奢侈品牌Brunello Cucinelli 设计的,这个牌子以超级软糯亲肤的羊绒闻名。并且在国内网站上有扎克伯格的同款T恤售卖,一件就要2300元。

有人说,从乔布斯被大众熟识的黑色高领衫到扎克伯格常年不变的灰色T恤衫,为什么这些成功人士似乎都有着同样的“怪癖”?

其实并非如此。他们的共同点都在于,想让自己的生活尽可能变得简单,不用为做太多决定而费神。这样才能尽可能节约时间,把精力集中在更好地服务用户、为社会服务这些重要的事情上。

极简带来高效。毕竟,当人生的输入条件变成了“生命中只有重要的事情”,那么结果总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何以进入生命的高级状态,

在不同状态间随意切换?

由此可见,生命的高级状态,应该是有台阶的。其中一个重要的台阶,已然清晰显现:保持高效,在不同的状态里随意切换。

这个道理对这些成功人士、精英人群是如此,对普通人更是如此。那么,如何才能走上这一步台阶?

也许前面的乔布斯和扎克伯格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我们这个问题的答案:与高品质的物品在一起。它们所带来的能量不仅能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还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致、多彩。

这里的能量一方面来自于高品质物品带来的满足感,另一方面则是我们减少了那些为了选择而无谓耗费的精力,所以自然能让我们更容易把时间留给更重要的事情。如此看来,它对人生的意义也是不言而喻。

最好的例证,便是近年来盛行的两种主义:“极简主义”和“高级主义”。

如果说“less is more”这种从简单到极致的极简主义,强调的是一种简约而不简单,舒服自在而不失格调的状态,那么“高级主义”则是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在不同状态间的随意切换,进而让高级与质感成为表达自我的哲学的一种生命状态。

所以说,从物品到生命状态,从生活到工作,全都概莫能外。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思考物品和选择所带来的的真正意义和价值。

“高级人生”的加持法宝

“高级人生”不易,所以“高级物品”的加持就显得非常必要。

因为“高级”可不是说说而已,只有优雅不费力的高级感,才更恰到好处。这种理念也让倪叔想到最近挺火的一个品牌——90分。

作为一个在国内率先倡导Bleisure生活方式的品牌,90分致力于将科技与创新融合到产品设计研发中,为更懂得款待自己的新一代年轻商旅人群提供全新的、更具品质感且适应多元出行场景的升级体验。

在商务Business与休闲Leisure场合间随意切换,游刃有余,90分倡导的这种Bleisure的出行方式,恰恰与之前的“高级”追求不谋而合。

有时候选择与什么物品在一起,也是选择什么样生活状态的开始。既要摩登时尚,也要高效从容,对于各位职场精英来说,工作和生活,每一面都出色。

尤其是90分全新发布的轻盈都市系列旅行箱,在通勤、出差和旅行等多元化的出行场景中,让人们恰好将商务的品质感与生活的闲适感相结合,从而变成了生活的另一种延伸。

时尚感是90分旅行箱里最不缺的元素。不管是以蓝灰撞色为代表的3款限量撞色双面箱,还是8款莫兰迪纯色箱,每面的色彩运用都给予了充分的考量,在人群中“出色”得恰到好处,低调有高级的外观,舒适自然,切换自如。

0铆钉专利框体的创新工艺科技,一体式中框相较整根弯折成型框体,更加坚韧耐摔。

笔记本电脑级别的封装工艺,让高温点胶机将箱壳与中框严密压合,精准无误。

 

合金材质在减轻箱体重量的同时,回弹表现也是十分优异。

高强度耐磨橡胶材质和高精度的双层轴套结构意味着什么?也就是说,带着90分双面箱连续行走12km之后,磨损居然小于1mm,远低于行业标准的2mm。

还有360°的轻音万向轮带来的顺滑体验,让使用者在美感与质感之间找到最好的平衡点。

有意思的是,90分双面箱还特地做了4 档可调节拉杆,因为这可以更好地适应不同身高的用户。

每一个细节之处,无不彰显着时尚与科技的存在,并且90分双面箱真的做到了其一直强调的希望带给使用者的感受:用科技不断升级人们的出行体验,也为追求潮流个性和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提供更轻松舒适、游刃有余的“智行”之旅,让其只需要将精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面。

这带来的意义早已超越了物品本身带来的价值。正如90分此次传播的“每一面都出色”的slogan,深度契合了人们心中永恒的追求。

不过,倪叔想说,所有诸如此类的“高级”方法论都只是种种到达的路径,无论何时何地,还需要坚守我们自己的高级生活姿态。所以选择和“高级物品”一起,抵达我们各自的“高级人生”,岂不圆满?

也许我们离各自的“高级人生”还有几步,每个人都不尽相同,更不得而知。但种种的“外力”加持之下,道路总会清晰显现。即使不是此时此刻,也是在不远的远方。所以说,“高级人生”,又为什么不能从一只90分双面箱开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倪叔

    总访问量:56866
    全部文章:341
倪叔,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思考爱好者,运营有:倪叔的思考暗事件公众号(ID:nishu-think),自诩比媒体人懂商业,比商业人写得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