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通快递收费“潜规则”,改一个数字快递费加倍!

2019/7/31 10:27:00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快递,对现代人来讲,就是必需品一样,可以足不出户,很大部分都是快递的功劳。

  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待在家中选择商品,下单,然后等待快递的召唤就好了,着实方便。

  但是,快递行业问题也一直层出不求。

  比如,网上经常会有快递行业的暴力运输事件被揭发、某家快递员涉嫌性侵的故事也接二连三的上演,真是让人忧伤。

  最近,又有网友爆料快递行业出现新问题,了解过后,发现这一问题很值得我们进一步关注。

  据悉,该网友在某二手平台上出售自己的东西,下单之后系统自动推荐上门取快递服务。网友想到利用物流发货,自己并不用下楼去找快递公司,省的麻烦,也因此,按照提示,操作之后选择了上门取件服务。

  卖的物品重要1kg以内,出发地杭州到达地四川,价值暂且股价2000元上下,因为价格还比较高,所以网友选择了保价,避免中途出现意外。

  这一单,菜鸟将单子派给了中通快递,而上门收件员表示保价费需要3%,2000元就是要收取60元,因为60元的确有点多,超过了网友的心理承受价位,也因此选择了1000元的保价,付出了30元保费,外加快递费15元,总共价格45元。

  而当收件员拿走快递后,网友通过系统结账却发现自己的快递重要怎么变成了5kg,自己的保价费去了哪里?(黑人问号脸)

  出现问题之后,首先就要找客服啊。

  菜鸟客服表示,实际保价费标准是:0.5%,随后会与合作快递公司沟通,退回不合理费用,为什么快递员说要3%,而菜鸟则表示是0.5%,那多余的钱去了哪里?再次表示疑问。

  漫长的等待过后,网友终于等来了消息。

  收到菜鸟和中通反馈,结论:存在不合理收费,退回了25元(运费15元,保费1000x0.5%=5元,共计20元;45-20元=25元)。

  要回了多余的钱,网友还是很开心的,但回头想到自己的保价单回执,还没收到啊,便立马再次询问客服。

  而对此,菜鸟则表示要找快递公司索取,而根据这个快递单号,在某二手平台、菜鸟平台相关数据显示,除了运费,并没有保价项目的影子。

  没有保价单子,那么东西丢了或者损坏了,那么你怎么要求赔偿呢?

  毕竟口说无凭,那么只能开启漫长的官司之旅。而这与我们本来的卖物初衷越走越远,这种结果,其实是最坏的结果。

  但问题还是要解决的啊,为此,网友进一步打通中通官方电话95311查询,给出的结论是他们无法查询到运费中的保价费情况,需要联系寄件的服务中心,并提供了服务中心的号码。拨打之后,只得到寄件目的地信息,另外,还发现运费只有12元,保价费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别无他法,网友只好将该情况反馈给菜鸟,他们表示需要24小时核实处理,这就是目前的全部消息了,后续消息还需要进一步收集和查证,消费者为了保障自己的权益也是操碎了心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86031
    全部文章:708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