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以注重客户隐私闻名世界,但为什么Siri泄露了我的秘密

2019/7/30 14:49:00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苹果的Siri因为其作为智能语音助手,方便人们打电话、发信息等功能,被人们所喜爱,但是最近,Siri好像有一些问题,让我们怀疑这位“小伙伴”的可靠性。

  据悉,在一个国外网站,有人表示苹果公司旗下的Siri存在泄露手机用户的隐私行为。并表示,Siri是通过录音方式来泄露人们的隐私信息。录音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毒品交易、sexy等信息,这些信息泄露给谁呢?

  对此,这位用户进一步指出,这些音频文件将会发到评估师,让评估师做出进一步评估。

  那么,评估师收集这些信息是为什么呢?评估师是为了Siri的反馈质量进行评估分析,以此来验证Siri的回答是否需要进一步完善。

  如果,单单来看,为了提高产品质量,而收集这些私密信息,还是一定程度上可以接受。

  但是,你手机这些音频文件,带上地点、应用程序等相关数据的信息,这些重要信息,是不是就收集“过火”了呢?而且,一直以来Siri自己加戏的毛病就被大众所指责。拉一下拉链就会激活Siri,是太敏感还是别有目的?但值得一的是,在苹果公司产品中,Siri被激活的的频率最高的是苹果手表。

  如果,自己的很多信息都被Siri记录下来,然后这些信息在被传到评估人手中,自然而然就会给苹果产品使用用户造成困扰,害怕哪一天自己的信息就被暴露出来。

  而因为,评估师掌握了大量的庞大数据,识别用户的身份就是小菜一碟了。

  而对此,苹果公司表示并没有相关文件佐证任何人参与训练Siri的内容,只不过在涉及到训练内容时承认“一小部分提问会被采集,改善Siri实际应用能力。而这部分数据比例占比很低,只有不到1%,而且1%的录音只有“象征性的几秒时间”,并不会采集全部信息。苹果公司对此表示。

  除了信息采集并不是人们想象的比例很高的情况,苹果公司进一步强调,苹果公司评估人员并不会在利用这些音频软件进行分析的时候,看到使用用户的账号跟名字,而且这些片段,在使用的时候,评估人都会严格遵守苹果公司的保密条款。

  而其实除了Siri,将一些用户信息文件传回给评估师,在此之前,亚马逊的Alexa和谷歌Home就是先车之见。各家科技公司,为了保证自己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提升,必然而然要通过一些渠道来测试,

  这种可能是苹果公司测试的一个小方向而已。

  有可能科技公司的这种做法引起了大众的不满。亚马逊和谷歌均表示用户有关掉部分录音的权利,但是目前来看,苹果公司并没有推出类似的选项让用户选择。

  而进一步查找数据,发现智能手表市场中,苹果公司占据的市场份额高达35%,排名第二位的则是最近有新产品将要问世的三星公司,但是苹果的份额是三星的3倍之多!

  而,苹果公司一直以注重客户的隐私作为其声誉保证,在早前的一次电子展上,苹果公司对用户承诺,你在苹果手机上发生的一切,都将会止步于你的手机。也就是意味着你的手机信息只有你自己知道,从而反映出苹果公司对用户隐私的密切保护。

  不知道,在这件事情被爆料后,用户是否还会继续相信苹果公司的承诺?

  会不会有用户想要对Siri说,要把某些信息放在心里,不要说出去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85736
    全部文章:702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