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苏宁818将如何全面革新零售场景?

2019/7/30 8:59:00

苏宁818将如何全面革新零售场景?


【蓝科技】水木

苏宁围绕消费场景的建设既大而全也小而精。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苏宁全国各业态门店已经超过12000家。其中,苏宁小店累计服务城市71座,社区超过35000个,旗下社群50000个,服务超过1.2亿消费者。在县镇市场,零售云门店突破3000家。

为了更好的诠释精细化运作在此次818期间,苏宁将通过社区场景和县镇场景,构建与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场景,将苏宁小店、苏宁极物等升级为3.0版本。

什么是3.0版本?

苏宁极物3.0对极致消费做出了深刻的解读。从图书咖啡,3C潮玩到日用家居、品质家电再到进口商品的购物体验,创意的设计足以给年轻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服务体。在产品层面追求性价比,好看好用好生活;在体验层面,则一直在打造舒适、趣味化、科技化的生活方式。

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便民服务为一体,对比已经广泛布局的2.0模型,3.0增加了餐饮业态,以为用户提供标准化的餐饮品质服务与就餐体验,拉动到店消费,增加用户的停留时间与购买机会。

同时,小店3.0可以做到“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目标客群,构建不同形式的“便利店+N”组合,如面向传统社区的儿童娱乐区,提供物流代收发与家政服务的“生活帮”模块。

数量巨大、类型丰富的门店布局解决了消费者在线下体验店所遇到的各种问题,极大的优化了消费者在“售中环节”的体验,如何把这种服务持续、完整、优质的延续下去,物流则显然要做好充足的“接棒准备”。

苏宁物流堪称全国零售行业最大的自建物流平台,截至一季度,苏宁仓储总面积964万平方米,规划2020年达到2000万平方米;60000+物流节点,17000+干支线形成通达全国的物流网络,售后服务网络覆盖全国98%的地区。不仅如此,“1小时服务圈”经过快速发展,覆盖全国15万以上社区,以当日达、次日达为核心的配送时效覆盖全国90%以上城市的用户。

在技术上,苏宁也一直以自研发的IT系统为支撑,乐高、天眼、天机三大平台为物流全链路提供了精准可靠的技术服务。技术应用已经渗透至包括智慧园区、无人仓、运输到配送等四大环节。

苏宁818将如何全面革新零售场景?


据悉,818期间苏宁会在南京雨花物流基地上线测试新一代无人仓,拣选效率可以到达600件/小时,商品最快 20分钟出库,单件商品拣选成本降低52%,相比传统人工拣选效率提升5倍。

应该说,苏宁用科技效率的“双股线”,编织了中国零售行业最大的自建物流平台。

以社区物流、乡镇物流、生活帮为核心的“末端全触达”是苏宁物流三大末端解决方案。属于社区物流的苏宁秒达服务,依托全国6000余苏宁小店提供3公里范围半小时、1小时即时配送服务,并逐渐涵盖快消、咖啡、蛋糕、鲜花等各类社区商业形态。同样依托苏宁小店,“生活帮”则专注于为社区消费者提供“在身边”的包裹代收代寄、家电清洗、回收、维修等家庭生活一站式服务。

对此苏宁物流集团执行总裁姚凯表示:“生活帮带来的最显著一个改变,是‘在身边更放心’。以前大家找维修、清洗、回收等生活类服务,毫无头绪,现在这一类服务都集成在苏宁小店里,建立了一个最直接的社区链接。”

对于乡镇消费者来说,融合了家电、家居送装、快递揽收、家电清洗、维修、回收等多位一体的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也十分可靠。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上线1周年之际,全国已经完成1000家门店,预计到年底将覆盖全国95%的地区,“24小时达、24小时安装”真正普惠更多偏远地区用户。

对于这次的818大促来说,苏宁倾全体之力万店齐发,依靠强大的物流配送体系瞄准的核心依旧是“服务”到位。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