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快递员晒3万月收入!真相:仅少数人!

2019/7/29 15:09:00

现如今,电子商务蒸蒸日上,淘宝、京东、天猫、拼多多、苏宁易购、云集等电商平台,以及各种内容电商、垂直电商等多如牛毛。只要你有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想什么时候买就什么时候买,简单又方便,现在拍,或许2小时就送货上门了。而能够有如此快的响应,最大功劳就是快递人员了。

在电子商务体系中,快递员作用举足轻重。我们都知道,快递员辛苦,冬天行驶在在寒风瑟瑟、疾风暴雪中,夏天曝晒在炎炎烈日、热浪滚滚里,有时还会遇到大雨,他们一样要风雨无阻,那么,他们的工资又有多少呢?

近日,有快递员晒出了自己的收入单,月收入逼近 3 万,有望赶超程序员。据了解,目前,月收入在 2 万以上的快递员已不在少数。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快递员收入已妥妥碾压白领,直呼想去送快递。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快递员收入高的背后是高强度的工作。所以那些想去送快递的先看看人家的劳动强度再说。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 6 月份,快递业务量超54亿件,增速接近30%。仅 618 期间,快递量就达31. 9 亿件。而2019年上半年,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9.5%和21.1%,快递业务量、收分别增长25.7%和23.7%。上半年邮政行业增速呈持续上扬态势,快递业务发展势头依然强劲。这其中,受线上线下融合速度加快、社交电商迅速成长、季度性电商促销等因素影响,邮政行业增速呈持续上扬态势。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4528.6亿元,同比增长21.1%;业务总量完成7158.5亿元,同比增长29.5%。

虽然快递行业发展迅速,但一线快递人员的工作条件却鲜为人知,目前,大多数快递员一个月能赚3000到3500元。并非网上晒出的人人都有3万月收入。专家表示,虽然网上有各路消息都显示快递员收入已经远超白领甚至程序员,但快递员的压力通常都是我们所难以想象的,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快递员都要保证货物安全送达,有时候递送不到位还要遭到投诉扣工资,所以并非所有快递员都能拿到3万元收入,金字塔顶端的人永远是少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