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华为除了“狼性”文化,还有这项“奇葩”消费习惯,你知道?

2019/7/29 13:23:00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说到华为这家公司,华为在受到美国政府的“关照”之后,非但没有止步不前,还一鸣惊人,让世界重新认识了华为,可见华为的本领之强。

  前几天,华为的新博士员工,年薪百万的消息传出后,让华为又再次成为人们热烈讨论的话题。

  的确,华为的高福利、高工资让人们羡慕不已,但是正如能力与欲望成正比,有的时候工资高的工作,并不一定都适合自己,其实,自己找到感兴趣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除了说华为公司的高福利,高薪水,还要谈一谈华为的消费文化。

  在任老总的军人作风带领下,华为的规章制度不可谓不严格。

  华为的“狼性”文化,让人津津乐道,一方面,“狼性”文化,极大地提高企业员工竞争力,从而提高整个公司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另一方面,也让人们每天生活的很焦虑,时刻想着进步,想着新方案,做出新成绩。这种文化,有优势有劣势,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一样,这里就不深度评价了。

  因为,今天说的并不是华为的“狼性”文化,而是华为的内部消费规定。

  据悉,华为内部规定,在华为公司内部聚餐的时候,依靠官职来买单,谁的官职大,谁买单。

  除此之外,华为这位买单者买完单之后,需要将发票当众撕毁,从而就代表这顿饭的钱华为公司不会负责报销。一般来说,除了AA制度,其他时候有上级参加的聚会,都需要遵守这项规定,任老总也不例外!

  华为的这种消费文化可能与华为食堂中找到源头。华为的总公司食堂能够容纳超过50000人,除此之外,华为沙特分公司常年有海鲜供应给员工,华为在早期成立的时候,就十分注重公司内部员工的饮食问题。

  华为在初期员工工资时常有白条的情况发生,但是即使这样子,华为的用餐环节依然保持着“奢侈”,任老总认为很多事情都可以在饭桌上进一步沟通和交流,从而能够为工作的推进起到很重要的助力作用。

  华为的这项规定,的确与很多公司出去吃饭可以报账的决定有很大不同,但是为什么坚持实行这种制度呢?

  说到底,还是与华为的“狼性”文化有很大关系,这种制度,能够提高员工与上司之间的亲近,然后就会更加愿意合作,也会更加卖力工作,毕竟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积累起来的。

  而且,吃饭这件事,任老总以前就说过,请人吃饭中,谁付钱最多,在以后就会挣更多的钱,这种想法是他的真实经历,也是这种经历,让他把这种消费文化带到了华为公司,让华为发展的更好,华为的管理更加完善。让员工能够拥有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精神,与这件事情可能也有一些关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85447
    全部文章:701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