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NSA与SA差距在哪?总裁何刚:差在时延!

2019/7/28 9:34:00

最近,国内手机厂商争先推出5G手机,一下将全球用户的目光转向了5G手机领域。但从目前华为和中兴推出的5G手机产品情况看,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5G芯片的不同。而5G芯片(事实上是5G基带)的不同,使得它们也在组网方式有差别:那就是NSA与SA!无疑,最近一段时间以来,NSA与SA的区别成为手机用户讨论的焦点问题。

我们知道,目前中兴5G版手机采用高通芯片: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骁龙X50调制解调器,而由于骁龙X50采用单模设计,仅支持NSA;而华为5G手机采用:麒麟980+巴龙5000芯片,它同时支持NSA+SA这两种5G组网。因此华为 5G手机支持双卡切换和目前三大运营商的所有主流5G制式。

那么,SA和NSA的差别在哪呢?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表示:在NSA组网模式下,5G基站接入的是4G核心网,而SA组网模式接入的是5G核心网!也就是说,如果只支持NSA的手机在SA的城市使用,就不能体验到5G服务了,因此手机支持NSA+SA双模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SA与NSA在速度上也有差别,在并没有那么明显。何刚认为,SA与NSA主要还是在时延上的差别,SA的下载速率一定会大于NSA,但差距可能没有那么大。比如SA与NSA在4G核心网的时延只能做到几十毫秒,而5G可以达到十几毫秒。手机上对互动要求高的场景,比如云游戏,会对时延的要求很高。因此如果是高端应用(如玩大型游戏、4K直播),SA与NSA体验时差距相对明显,如果是普通的看看视频、玩玩游戏,差距几乎体验不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