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5G手机终端带来了惊喜 5G资费套餐会有惊喜吗?

2019/7/26 21:43:00

在发放了5G牌照后,第一款5G终端正式上市。日前,华为推出了第一款支持5G网络的终端,华为Mate 20 X的5G版本,售价6199元。对此,很多网友一致认为5G手机的售价让人惊喜。

5G?1.jpg

说到惊喜,我们不妨把时间的指针拉回2018年。去年,OPPO、小米等手机厂商不断公布5G手机的研发进程。谈及价格,OPPO副总裁沈义人表示,初期5G手机的价格在8000元左右。而中国移动的高管也表示,5G手机的价格会比较高,甚至有可能超过1万块钱。

眼下,华为推出的第一款5G手机售价只有6199元,比iPhone XR的官网售价还要低。当然了,这个价格不能说白菜价,但这个价格确实很亲民,大部分消费者可以买得起。更重要的一点是,华为把5G手机卡位到600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其他国产品牌的5G手机价格也不会超过这个价格。

就在华为5G手机发布前,中兴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开启预约,定价4999元起。由此来看,OPPO、vivo和小米的5G手机,有可能会在5000元以下。对于消费者而言,5G手机终端确实带来了惊喜。

5G?2.jpg

5G手机终端有了,运营商也拿到了5G牌照。一旦5G套餐出炉,5G很快就要进入商用。最新消息称,5G资费套餐将在8月出炉。此前三大运营商也一再承诺,9月份5G正式商用。就现状来看,5G手机终端的价格很亲民,那么5G资费套餐也会带来惊喜吗?

与手机终端一样,5G资费也是消费者关注的一大热点。在一些国家和地区,5G已经商用,资费最高的每月700多块钱,最便宜的每月也要300多块钱。眼下,5G手机终端的价格区间基本确定,国内三大运营商的5G资费套餐会在什么水平,这无疑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一个问题。

在5G牌照还没有发放前,多位业内人士预言,5G资费不会比4G资费高。此外,最近两年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这似乎也印证了5G资费更便宜的结论。不久前,三大运营商也表态,5G资费不会比4G资费更高。

5G?3.jpg

虽说5G资费不会比4G资费高,但能低多少呢?在激烈的竞争下,三大运营商推出了不限流量套餐,价格在5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由于5G网速更快,对流量的消耗也更快,5G时代到来后,每位用户每月至少要消耗50G以上的流量。如果流量资费不下调,5G时代用户的话费肯定会变高。

毋庸置疑,要想用户尽快升级到5G网络,除了需要一个廉价的5G手机终端外,还需要一个非常亲民的5G资费套餐。现在,5G手机价格给消费者带来了惊喜,5G资费应该也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只是,5G资费带来的是大惊喜,还是小优惠,相信答案很快就会浮出水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贾敬华

    总访问量:2194293
    全部文章:780
2003年杀入文字圈,成为一名写手。2004年为英特尔中国服务,负责校园先锋俱乐部的运作及推广。现为一家小网站的策划总监。互联网业内知名人士,著名IT评论家,业内名博,多家知名品牌厂商特约顾问。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