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杨天真的营销之路能否继续

2019/7/26 17:08:00

aabb5fb5c3945ae8c32c36de3c5c1782.jpg

今年真人秀节目《我和我的经纪人》又将杨天真推上了热搜,相信对娱乐圈有所了解的,都有听到过“杨天真”这个名字。如果说将经纪人比作一个团队出道的话,那杨天真应该就是C位。这个17岁读大学,18岁开始打工,凭着自己的野心,师从著名的经纪人王京花进入这个行业,25岁就领引行业前端,创立了壹心娱乐影视经纪公司。在节目里,杨天真虽然长得并不美,但是在一群明星中却是十分霸气。就是这样一个热度比自己的艺人还要高,在内地娱乐圈快速发展的时候,得到了眷顾,再加上自身的能力,获得了成功。面对杨天真的成功,有人认为她的确拥有着厉害的能力,没有捧不红的明星,但也有人认为她为了热度不惜一切,反而败坏了艺人的路人缘。

    杨天真,一个自称为“中国最好的经纪人”的80后女孩,让她首次成功占据大众视野的是她对于范冰冰的营销。杨天真之所以能被范冰冰挖掘,还是源于范冰冰与孔维一起出席活动时,最后的通稿是“孔维美貌压过范冰冰”,而当时杨天真正是孔维的经纪人。在2008年,范冰冰工作室正处于被黑严重的环境,杨天真进入工作室担任宣传总监。没多久,一个“范爷”的人设,一句“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让范冰冰成功的摆脱了黑料,还塑造起独立霸气的女王形象,还吸了一波粉。这就是杨天真对于大众心理的精准分析,而这二者的合作也算得上是互相成就,范冰冰洗白了自己,杨天真获得了自己的业界名声。如今的娱乐圈最流行的就是塑造明星人设,比如吃货、学霸、老干部等等诸如此类的。人设对于艺人获取路人好感、知名度上升都有很大的帮助,而杨天真就是人设营销路上的领路人。在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之后,杨天真依旧运用效果显著的人设营销,比如“傻狍子”鹿晗、“文艺女神”春夏、“街拍女王”宋佳、“vlog小公主”欧阳娜娜等。再比如在《我和我的经纪人》节目中的张雨绮,“新时代女性”、“社会我张姐”等标签,成功的将她从离婚的新闻中占据大优势。但是时代在变,而人设营销并不能够都可以成功。就像宋佳虽然因为人设获得了大量的时尚资源,但是时间一久,好像除了“街拍女王”,并没有别的亮点。之前宋佳是凭借自己的作品拿过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的实力演技派,而人设营销之后,就没有什么能够站上舞台的作品。除了宋佳,人设营销同样失败的还有陈数、朱亚文等。到现在的张艺兴,原本是有着好口碑的小绵羊,自从杨天真实施营销之后,先是取关又回关EXO队长,又是在《即刻电音》录制现场发飙、在《吐槽大会》上黑脸等一系列神操作,路人缘一直下降,还出现人设崩塌的情况,获得了“孙艺兴”的梗。其实,人设是虚假的,并不能持久,的确扩大了知名度,成功洗白了自己,但是一些靠作品的艺人就会出现糊了的情况。

除了著名的人设营销手段,杨天真的基本套路还有走黑红路线、发艳压通稿、打感情牌等等,只要是她手下的艺人,都难以逃脱。从这些营销手段中不难看出,杨天真的定位就是,可以保证能将你捧红,并有一定的热度,但是不能保证路人缘和口碑。注重名利、有野心欲望一直是杨天真的特征,但从她生日发布的感言中可以看出她有时是一名多愁善感的文艺青年。在综艺节目中,杨天真压过明星,成为主角,这也经常将她推上热搜,也被网友吐槽节目名字应该改为《杨天真和她的艺人们》。在节目收官之际,她又因为传说中她的“800营销号”上了热搜,毕竟是“新晋话题女王”,她再次强调自己没有800营销号,完全没有所谓的买热搜或幕后操控。尽管她很诚恳的解释,但是网友们并不买账,认为这又是他的营销手段。到如今,是否有800营销号,已经很难说清楚了。太红让她有了烦恼,在这次节目中也是一直在抱怨,还表示曾经立下过2019年绝不上热搜的flag。但很明显的是,这次flag肯定倒了,因为她自己也已经屡次上热搜。

姜思达曾评价她: “杨天真,一定不会是个 ‘天真’的人,但她想要 ‘天真’下去。”作为大明星背后的经纪人,杨天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个行业的未来,成为年轻一代明星经纪人中的领路人。在过去的明星时代,杨天真有范冰冰,在之前的流量时代,杨天真又有鹿晗,但可惜的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杨天真也承认过,壹心并不是一个资源型公司,没有什么制作背景,也正是因为如此,感觉并没有在为他们长远的职业生涯发展做规划,浪费了一些好演员。从现在来看,杨天真的营销手段多少有点老套,出现了一定的崩塌现象,能否在快速的时代中继续自豪还有待观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