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被APUS改变的印度女性 她们从感激中看到了未来

2019/7/26 10:05:00

被APUS改变的印度女性 她们从感激中看到了未来


【蓝科技】张欣

撬动一个群体的力量远比改变一个人困难得多。

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可以让个体有巨大的变化,但改变一个群体,可以让国家力量变得更坚韧和富于进取精神。

所以,当来自中国的企业APUS在印度持续多年以公益形式,支持印度女性创业、帮助印度女性增加就业机会的举动,感动着很多印度新女性。

如果按照印度以往母系氏族的生存轨迹,结婚生子,在做全职妈妈,操持家务,这将是他们婚后的全部人生。某种意义上,大多数印度女性结婚第一天,似乎就能看到五十年以后的自己。

在时代的洪流下,在互联网的裹挟之下,印度女性有一种内在的、隐性的变化,试图改变这个时代的现状。

她们渴望与男权有平等的就业机会和创业机会,渴望男女平等体现在家庭、工作甚至方方面面,这只是她们最朴素的愿望。

实现这个愿望其实会有很多困难。改变总是从细微之处开始。自从中国独角兽企业APUS进入印度以来,他们以公益之名,聚焦于印度女性的就业与创业,试图为印度女性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APUS是一家立足全球的公司,我们不仅希望能为全球用户提供好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同时也希望借助自己的平台为本地用户赋能。根据麦肯锡的报告,女性在印度科技行业的比例只有34%,APUS作为印度地区的知名科技企业,有责任来改善这一现状,为愿意从事高新技术岗位的女性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创造就业机会。我们也呼吁更多企业加入进来,一起关注印度女性甚至全球女性的就业现状,打破性别导致的‘隐形门槛’。”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说。

被APUS改变的印度女性 她们从感激中看到了未来

求职者与APUS吉祥物合影

APUS如何改变印度女性

在印度, APUS这只来自中国的独角兽可谓家喻户晓。

蓝科技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在APUS全球14亿用户中,有近2亿用户分布在印度,他们的产品矩阵包括旗下APUS用户系统,包括桌面、浏览器、清理安全等产品,以及最近流行的智能抠图神器CutCut等均成为印度地区的热门APP。

从产品形态看,APUS既有面对C端用户的产品,也有面对B端的企业应用产品。因此,不难理解APUS在印度人尽皆知。

正在快速发展的印度经济尽管互联网并不十分发达,尤其是在贫困地区属于相当的初级阶段,但从整个国家的发展趋势看,互联网浪潮推动印度经济发展、甚至很多年轻人站在互联网潮头,站在风口上,试图寻找商业模式和商业价值最大化。

APUS进驻印度,不仅希望为印度用户带来好的互联网接入体验,同时希望能够改善印度本地互联网发展现状,为印度的优秀人才赋能。截至目前,APUS在印度的研发中心成为印度高科技人才实现梦想的平台,他们可以借助APUS的平台、技术和资金,通过自己的创意为印度当地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APUS运营中心提供了产品运营、交互设计以及市场商务等岗位,同时将国内领先的职业理念带到本地,成为印度新女性实现职业梦想的舞台。

从女性就业的角度看,尽管印度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最具有活力的国家之一,但是妇女的经济地位并未同步提高。

印度“全国抽样调查办公室”(NSSO)发布的定期劳动力调查(PLFS)报告显示,2017-2018年度印度女性劳动参与率(LFPR)创历史新低,仅为23.3%。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市场不能为女性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

“女性变革者”运动正是基于这一社会现状,通过搭建线下平台的方式,帮助印度的求职女性与全球知名女性领导人和顶级公司建立联系,寻求机会。作为此项活动的积极参与者,APUS自成立印度公司以来已经连续4年参与现场招聘和职业辅导,并累计为印度女性提供了近百个工作岗位,成为最受求职者青睐的企业之一。

被APUS改变的印度女性 她们从感激中看到了未来


印度女性给APUS的画像

在印度,越来越多的新女性把APUS当成帮助女性就业创业的一张名片。甚至在他们眼中,在印度的外资企业中,只有APUS连续几年专注扶持、鼓励印度女性就业创业,可想而知,在印度女性的眼中,APUS有着崇高的地位。

APUS关爱印度女性在于其持续性和可执行力。7月20日,在印度的南部城市班加罗尔,又一场为打破职业性别歧视而举办的职业博览会——女性变革者运动(Women Changemakers)吸引了近万名印度女性求职者的目光。

主角之一还是当仁不让的APUS。作为中国互联网出海的领航者,APUS连续第四次参与活动,并为印度女性提供了产品运营、交互设计及招聘管理等具有互联网特色兼顾女性工作者的岗位设置。APUS印度公司在此次展会上不仅收获了近千份求职简历,更重要的是通过APUS用户系统及为印度本地量身打造的CUTCUT智能抠图应用现场“圈粉”,接待处全程人声鼎沸。

“我们很感谢APUS能给印度女性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感谢APUS能鼓励扶持女性就业创业。在印度,女性的就业歧视和中国有天壤之别,我们在寻找平等机会的同时,也向外界展示印度新女性的精神和力量,让外界知道印度女性同样有更多的创造力,她们同样肩负印度经济发展的使命和未来。所以,APUS关于女性、帮助女性就业的公益活动已经成为印度新女性中的一张名片,APUS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世界,看到了自身的潜在价值。“在活动当天,一位印度刚毕业的女大学生说。

“APUS在印度发展过程中,更注重通过公益行业,鼓励印度女性有更好的职业发展,充分发挥印度女性的能力。任何一个国家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男性与女性的就业和创业应该是协同发展的,这既体现出了男女平等,也能推动很多适合女性就业或者创业项目,这是很实在地推动印度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APUS连续四年在印度举办和女性就业有关的活动,得到了印度很多媒体、新女性的高度关注。她们在感激APUS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她们自己的价值和未来。”APUS印度办事处负责人兼总经理(南亚)Jing Young对蓝科技如是说。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