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互联网企业就必须狼性?领英诠释特色本土化道路

2019/7/26 9:57:00

对于国内大多数的互联网企业员工而言, 超负荷的工作压力、严苛的KPI考核以及“流量至上”的公司文化或许已成为常态。

 

因此,一时间所谓的狼性文化大行其道。然而,这种狼性文化真的适合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吗?这种激进的管理模式真的能够让企业高速发展吗?

 

不同于其他国内互联网公司,拥有国际化背景的领英中国结合国内实际情况,用自己特有的“温和”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本土化道路。

 

同其他跨国企业一样,领英中国拥有全球化的先进经验,但也面临一个客观存在的问题,那就是如何把这些经验结合国内实际情况本土化。

 

为此,在今年5月,领英中国宣布对产品和战略实行双升级,推出了适合所有职场人士的一站式职业发展平台,在囊括全球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许多本地化特色改良。

 

匿名职场社交VS实名职场社交谁更靠谱?

 

目前,市面上的职场社交APP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不要真实信息和身份的匿名社交,另外一类就是需要真实信息和身份的实名社交。

 

和匿名职场社交相比,实名职场社交首先保证了其言论的真实性,这对于在职场打拼的人士来说十分重要。

 

由于匿名职场社交环境下,虚假、不靠谱的言论产生成本极低,以“流量”为导向的内容也会层出不穷。而这样的情况会让接收方产生错误的判断,从而或多或少影响其职业生涯。

 

另外,实名职场社交更有说服力。在同一行业有着不同的企业,企业和企业之间因为处于不同的发展战略在对待员工的薪资、福利方面也有较大差异。

 

举例来说,同在科技行业的两家企业,一个是刚刚处于起步阶段的创业期,另外一个是已在行业发展多年的成熟企业。创业期的企业会许诺股权、期权、纯利分配等待遇,但存在破产风险;而成熟企业会有高工资和高福利。

 

如果是匿名职场社交环境下,用户提供片面的真实信息,或使信息接收者更难以分辨企业所处的不同发展阶段。但作为实名职场社交平台来说,更加全面的信息可以更好的帮助用户进行甄别和选择。

 

相比于其他倾向于吸引眼球、一心只看用户数量及平台活跃度的社交APP被有关部门下令整改、甚至做出下架处理,领英全球的实名职场社交经验影响了数以亿计的职场人,以其真实性、公正性、权威性,打造了自己的特色职场社交平台。

 

解决不同阶段职场人士痛点 一站式产品“包圆”职场发展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速以及新兴行业的产生和传统行业的衰退,职场人士面临着机遇、挑战并存,需要化“危”为“机”的驱动力。

 

在职场中,有刚入场的新人小白,对于这些人而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摆脱青涩和稚嫩是当务之急。也有需要提升的中坚力量,强化职业技能,成为行业内的顶尖人才是第一要务。

 

对于寻求更好发展的精英来说,追求的是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职位从而完成人生职业理想。不同层次的职场人士,需要不同的职业规划、技能提升、机遇平台。

 

领英新版本中增加了“职业指南”、“薪资洞察”、“职场问答”、“职场必修课”等多个产品功能。

 

简单来说,职业指南可以帮助用户了解所在行业的第一手信息,对行业更加的通透;薪资洞察可以让用户知道职位和自己的价值,就是自己在某个职位值多少钱;职场必修课会告诉处于不同阶段的职场人士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技能和怎样提升这些技能。

 

一站式职业发展平台的推出不仅可以为职场人士提供广阔的上升空间,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职位,而且拉近了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彼此之间的效率,降低机会成本,也实现了双赢。

 

懂世界更懂中国 将本土化进行到底

 

火车快不快全靠头来带。

 

现任领英中国总裁陆坚在美国和中国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懂美国和懂中国的他不仅深刻理解东西方文化差异,也对企业运营也有着独到的见解。

 

他在将美国总部多年来的先进经验和资源优势融入到国内,并根据国内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一系列符合本土化发展的战略和制度。

 

领英目前在中国开创性地建立了运营和用户增长中心。

 

在国内,一款APP想要获得成功,用户数量是重要的衡量指标。而要想获得用户增长,就需要在运营上下功夫。为此,中国目前设立了运营和用户增长中心,这也是美国总部所没有的本地化尝试。

 

同时,领英积极携手国内合作伙伴、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把中国职业发展市场做大。在进入国内之后,没有像大多数跨国企业一样,固步自封、闭门造车,领英积极寻求本土化创新合作途径。

 

2014年进入中国以来,领英曾与包括支付宝、华为在内的国内行业伙伴,以及上海、北京及重庆的政府机构都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这些举措不仅实现了自身的用户和业务的双重增长,同时也把合作伙伴带到一个国际化的平台实现共赢。

 

而今年5月,领英也发布了自己筑建的“职场生态体系”,在优先考虑与领英优势互补的伙伴并基于用户需求的选择基础上,领英在招聘机会、在线学习、薪酬洞察等板块均有战略性合作伙伴,比如协同爱奇艺、网易云课堂、轻学堂等本土顶尖企业共享在线学习资源,为领英用户打造平台上的优质的课程资源。

 

最后,在公司管理上,陆坚给予员工充分的信任和授权,这种不同于国内互联网企业“狼性文化”的温和管理方式激发了员工的潜力,领英中国的业绩也在明显提升。

 

相信在未来,领英中国会以更优质的服务赢得更多企业和用户的信任,最终使处于不同职场阶段的人士都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