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被惯坏的互联网裂变营销,谁理解过消费者的内心世界?

2019/7/26 8:43:00

被惯坏的互联网裂变营销,谁理解过消费者的内心世界?

1.jpg

这几天非常有意思,孙宇晨放巴菲特鸽子,本以为自己耍别人,可最后的结果是把自己当猴耍了。

有理想,有思维,有魄力,有机会……

对于这样的年轻人身上的标签,在几年前就有另外一个标签:骗子!

而对于现代人的营销方式,和之前完全不同,什么都离不开互联网,不管结果好与坏,一定是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

做了八年营销,服务过不少企业,还是属于那种相对传统,务实的营销思维。在面对互联网营销挑战的时候,积极接受,但更注重消费者的实际体验和接受度。在和同行业的年轻一代交流的时候,发现他们的思维处在一种“悬空”状态,总是幻想结果,而不注重结果。

2.jpg

什么是裂变?如何才能保持他的吸引力?

网络解释:

裂变首先是需要以一个(或几个)点为基础,成功的突破了一个(或几个)点后,再进入严格的复制,由一个成功的点复制出另一个点,两个点再裂变为四个……以此类推,先慢后快,逐步推进,从而最终步步为营,快速高效的全面启动整个区域市场。

在市场裂变中,点上突破操作方法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和可复制性决定了点上突破的效率,而效率的高低是能否快速启动市场的关键,因而要求点上突破的操作方法必须符合操作性强、适应面广、简单、易学、易教、易复制的特点。"裂变六步曲"就是符合这一特性的有效操作方法,它包括:一、选点和建点 二、会务营销(科普讲座)三、流动宣销活动 四、终端制胜 五、建立统一战线 六、准确完整的复制

所以,很多时候,裂变并不是一句话,也不是一个人完成,而众多消费者,都是裂变的源头,也是结束。

3.jpg裂变的吸引力优势在哪儿?裂变因为人与人的传播,互联网的传播,节省很多中间环节,更节省甲方人力、物力、财力,在这样的模式下,使得营销变得更为快速,准确,方便,使消费者更好的、更快的、更准确的选择自己的需要的服务或者产品,也使得甲方能够更准确的找到自己的消费者,能够有力的将传播效果达到最大化。

然而,人人玩裂变,究竟都能够奏效吗?

我觉得,裂变本身一直存在于线下,这些年,从互联网开始,就被关怀了。

真正的营销,一定是要走进消费者、想象消费者、理解消费者、创造消费者,从而达到让消费者信任,彼此产生联系。

裂变在发生,而消费者心理也在改变,所以,在广告、传播等方式下,更应该理解消费者的内心世界。

所以,玩裂变,要主要,更要让消费者省心。简单理解,粗糙表达,望指正。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万保军

    总访问量:12464
    全部文章:27
O20研究者,新媒体运营。自由撰稿人,企业战略咨询高级顾问专家,城市资源战略整合研究员。今日头条、百度百家、搜狐、一点资讯、钛媒体等专栏作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微信:wbj890920、QQ:396600278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