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国手机进入锐科技时代 荣耀9X系列究竟有何看点?

2019/7/25 11:02:0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中国手机品牌们的努力下,在苹果、三星手机创新几近停滞的情况下,以华为和荣耀为首的国产手机品牌正引领整个中国乃至全球手机行业的创新。

这样的一个现象,就由当红明星黄景瑜讲了出来。7月23日,在西安举办的荣耀9X发布会上,作为荣耀锐科技大使,参演过《破冰行动》、《红海行动》、《飞驰人生》等多部热门影视作品的黄景瑜来到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黄景瑜有一个分享令小谦记忆非常深刻,大概的意思就是说:过去大家所倡导的黑科技,大多数都是引进的国外的技术,而今天大家所提的锐科技,都是国产自研的力量。锐科技的火热,也意味着国产手机在全球手机行业都拥有了一定的创新和技术底气。在本次荣耀发布会上,荣耀提出了锐科技主张,数码科技狂热爱好者也成为了荣耀锐科技大使,荣耀9X系列手机也成为锐科技时代的闪耀之星。

那么,就是这样一个备受黄景瑜和众多粉丝们热爱的新款手机,究竟有和看点呢?通过参加这场活动,小谦给大家总结了一些荣耀9X系列手机的精彩看点。

看点一:黄景瑜用荣耀9X开啤酒瓶盖  超强大的升降摄像头凸显荣耀锐科技

荣耀9X,是荣耀旗下首款升降式全面屏设计的机型,屏占比达92%,屏幕既没打孔又没刘海,完完整整一块屏,提供无干扰的沉浸式视觉体验。

正是因为要最大化地实现全面屏的价值,所以荣耀9X开创性使用了升降式摄像头的技术。用户在自拍的时候,手机头部会自动升起一个摄像头来进行拍照,哪怕是用户手滑掉到了地上,荣耀9X的AI智能系统就会将摄像头自动缩回去,一点都不会影响到整个摄像头的安全。这一点,荣耀总裁赵明,就亲自在发布会上展示摔手机也摔不坏荣耀9X升降式摄像头的精彩一幕。

同时,黄景瑜作为荣耀锐科技大使还给大家展示了荣耀9X的一项特殊技能:开啤酒盖。在将荣耀9X的升降式摄像头召唤出来之后,黄景瑜使用这个升起的摄像头,直接去开启了一瓶啤酒的啤酒盖,事后对摄像头的使用没有任何影响。荣耀9X升降式摄像头这样的硬度,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原来,荣耀9X升降式摄像头不仅是硬度足够,还可以支撑20公斤的重量,这也难怪开启一个啤酒盖会如此轻松了。

从这两个场景来看,荣耀9X的升降式摄像头和全面屏体验,都非常值得关注了解一下。

看点二:九大突破性技术 荣耀9X提高旗舰准入门槛

其实早在本次发布会之前,荣耀9X手机就已经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诸如“全球AI性能第一”、“搭载史上最香芯片”等特性早已为行业和网友熟知。而本次发布会后,这款具有九大突破性技术的超能旗舰手机的全貌才真正揭开。我们可以看到,荣耀9X全面提高了旗舰准入门槛。 

根据目前透露的情况来看,荣耀9X系列的“九大突破”非常值得关注:全系搭载了AI算力全球第一的7nm旗舰级麒麟810芯片,游戏性能成倍提升,实现了全场景下的满帧不卡顿;目前全球AI性能排名第一的达芬奇架构NPU;后置4800万像素摄像头,搭配华为独家RAW域算法,感光高达102400,夜拍能力出色;麒麟Gaming+和GPU Turbo3.0加持,获Gamebench五星认证;荣耀首款升降式全面屏手机,屏占比升级至92%;同时,荣耀9X系列还拥有X形菱钻纹理3D幻变玻璃机身;华为EROFS超级文件系统和华为方舟编译器;AI智慧通信2.0,双4G双VoLTE双通和4G信号智慧切换功能;续航方面也升级至4000mAh大电池,搭档AI节电,大大提升了续航能力。

这九大技术突破的背后,展示的其实就是荣耀在锐科技时代的核心竞争力。有行业人士认为,借此“全屏绽放”之机,荣耀强势推出超能旗舰荣耀9X,首次亮相锐科技大使黄景瑜,面向全行业展现了荣耀品牌的全新高维形象。在未来,作为爆款家族荣耀X系列最新成员,荣耀9X或将再次成为年轻人眼中潮酷与科技的代名词。

关于这一点,我认为这并不是不可能。因为这九大技术的突破,任何一个拿出来,都足够我们关注。比如说用户非常重视的拍照功能,荣耀9X系列手机就非常值得期待。荣耀9X主摄像头采用了1/2英寸超大传感器,像素高达4800万,配合旗舰级ISP与荣耀“猫头鹰”算法,夜景感光能力超越人眼,成为荣耀“夜视仪”家族新成员。

同时,荣耀9X的外观设计同样体现出旗舰风范,机身是同档位唯一的3D曲面玻璃材质,21层微米工艺,后壳X律动菱钻渐变纹理外观,拿在手中给人艺术品的感觉,让人爱不释手。

那么,就这样从设计、技术、功能方面都不断展示出年轻、科技力量的手机,又有什么理由不被大家关注呢?


看点三:性能强劲创新突破巨大的荣耀9X系列手机 价格还非常良心


那么,在关注了荣耀9X系列手机本身的创新之处、性能之外,我想最重要的其实就是价格了。一开始小谦也认为荣耀9X PRO至少也是2599以上的价格,但当活动现场荣耀总裁正式发布价格的时候,不仅让人感觉到震撼。

根据官方透露的消息显示,就是这么一个锐科技旗舰机型,荣耀9X系列手机价格非常良心。荣耀9X系列包含荣耀9X和荣耀9X PRO两款。荣耀9X拥有4GB+64GB标配版:1399元、6GB+64GB标配版:1599元、6GB+128GB标配版:1899元、8GB+128GB PRO版:2199元、6GB+256GB PRO版:2399元。

在活动现场,价格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全场轰动。看样子,这样友好的价格,确实是超乎很多人的想象。

目前,荣耀9X已于7月23日18:00,在Vmall、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天猫苏宁旗舰店启动预售,并将于7月30日全平台开启销售;荣耀9X PRO将于7月30日启动平台预售,8月全面开售。在这么多看点的情况下,荣耀9X系列手机,势必将迎来一场热销浪潮。


文 |小谦,小谦笔记(http://xiaoqianbiji.com/)创始人,互联网观察员,数十家科技媒体专栏作者,微信请联系net1996,转载请注明版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小谦

    总访问量:498523
    全部文章:551
小谦,千军游戏创始人,文章常见于百度百家、网易科技、环球科技、21cn科技、易观国际、雷锋网、i黑马、人民网、IT商业新闻网、IT时代周刊、网易科技、搜狐IT、艾瑞网、速途网、创见、钛媒体、投资界、快鲤鱼、大公网、CSDN等互联网媒体,qq837496856,微博请@小莫谦。约稿请联系qq或者邮箱moqianisme@163.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