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苏宁悟空榜前三天,美的碾压格力奥克斯登榜首

2019/7/25 9:20:00

苏宁悟空榜前三天,美的碾压格力奥克斯登榜首


【蓝科技】晓青

7月22日、7月23日、7月24日,连续三天,苏宁悟空榜空调销量榜单显示,自营全渠道、自营线上全渠道、自营线下渠道,这三个渠道中,美的空调连续三天牢牢占据榜首。

苏宁悟空榜是苏宁为818推出的销售数据,以供企业和消费者作为参考依据。这份榜单反映出苏宁易购全渠道的销售情况,同时也反映出消费者结空调品牌的偏好。

值得肯定的是,消费者对空调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化。以上述三天为时间节点,从苏宁悟空榜可以看到,在以上三个渠道中,美的、格力、奥克斯、海尔、惠而浦、海信基本锁定销售前六名。这显示出,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品牌效应愈发明显。

随着苏宁818悟空榜的上线,各家电品牌的战火似乎又烧了起来。从大家电整体来看,美的、格力、奥克斯三大空调巨头依次进入前三名。从22-24日三天时间来看,美的稳座榜首,格力与奥克斯刚相互交替,看得出来,格力与奥克斯之争非常激烈。

在国内空调市场,美的、格力与奥克斯最近三年竞争万为激烈。虽然皆为空调,但者均有不同的符号。

格力在董明珠代之言下,除了掌握核心技术之外这一营销较为经典以外,最近几年面临对手的高速扩张,其实格力并没有明显的涨势,而且被很多消费者认为价格偏高。尤其是董在公开场合咄咄逼人公开“撕”对手时,这并没有给其带来加分项。

奥克斯最近两年与格力水火不容势不两立。被董明珠认为抄袭的奥克斯最大的特点是以低价+概念带动销量,这是其最近两年迅猛发展的主要原因。

美的作为格力的“天敌”,曾经被董在公开场合怼过多次,两者之间的“仇恨”早已不是秘密。和董的强势相比,美的集团高管似乎不喜欢公开场谈论对手,甚至手“撕”对手,而是一直在炼内功。立竿见影的效果是,美的最近几年的增长速度和全球影响力,已经超过格力。

格力不止与美的有仇,与奥克斯更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相互状告互怼,是两家企业的必修课。但这样一来,彼此之间的销售都可能会受到影响,而美的则毫发无损。

在旁边观战的美的一直没有任何表示,只是默默的收割这一波两方博弈的红利,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2019年4-5月空调零售市场下滑,但美的线上空调份额快速提升,4月和5月其线上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63%和51%,市场份额第一。

苏宁悟空榜做为818购物节的最好标杆,美的在自营全渠道、自营线上渠道、自营线下渠道中,都高居榜首。

美的能取得这“全渠道一哥”的位置,并不只是明哲保身这么简单。面对空调市场下行压力,美的今年上半年通过均价下调,在线上、线下渠道都扩大了空调市场的份额。

从奥维家电罗盘小程序查到的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截至7月14日,国内空调线下市场,总销售额同比下降12.18%,其中美的均价下降232元至3583元,份额提升2.29%至27.13%。同期,国内空调线上市场,总销售额同比增长15.41%,其中美的均价下降229元至2900元,份额提升6.82%至29.42%。

但降价并不是“低质廉价”,美的空调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上创造多项“行业第一”和“业内唯一”。借助上游压缩机、电机、核心部件的科技创新,美的空调打造出全方位领先的实力,且技术成果已经开始反哺美的空调的发展。作为空调行业的领军品牌,美的空调一手抓品牌IP打造,一手抓产品技术创新,让美的空调逆势增长变为现实。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