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印度的SaaS公司正在征服美国

2019/7/24 9:48:00


上个月,印度的SaaS公司Druva宣布了三个大新闻:在加州的森尼韦尔开设新总部,筹集了由Viking Global Investors领投的1.3亿美元资金,并成为一家估值10亿美元的公司。


森尼韦尔(Sunnyvale)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的一座城市,也是硅谷的主要组成城市之一。许多高科技企业,例如AMD、雅虎等的总部都位于此处。


Druva最近才刚搬到了浦那(Pune)的一个新研发中心,那也是它在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Druva的总部位于浦那和加州,完全建立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之上,并提供数据备份、灾难恢复和分析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经过十年的栉风沐雨、苦心经营,Druva踏入了独角兽企业的行列,这与其客户名单有莫大关系。它的客户,囊括了财富500强企业中的10%。


志象网(The Passage)日前采访了Druva的联合创始人Jaspreet Singh。他在采访中表示,Druva正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并将在两到三年内实现盈利。他还解释道,公司之所以决定迁往美国,是为了寻求多样化的人才库,同时也是出于扩大客户群的需求。


采访内容经编辑摘录如下:


志象网:请介绍一下这些年来Druva是如何发展的。


Jaspreet Singh:2008年,Milind Borate、Ramani Kothmandaraman和我在浦那创立了Druva。在过去的十年里,Druva不断进化成长,成为数据管理和保护领域的领导者。


我们洞察到互联的未来世界即将来临,并意识到会有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来保护和管理数据。如今,Druva是唯一一个完全基于AWS构建的解决方案,它为云时代提供数据保护和管理,并以该项服务为产品。我们提供可全球访问、可无限扩展和完全自主的企业数据恢复方案。有4000多家企业向我们伸出了信任之手,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着超过100PB的数据。


志象网:许多SaaS公司最终从印度迁往美国。你们为什么决定把公司总部迁到加州去?是因为印度市场太小了吗?


Jaspreet Singh:在从红杉印度(Sequoia India)获得第一笔重大投资后,我们经过协商,决定把公司迁往美国,以便持续发展。


将总部设在硅谷,会创造新的机会,可以扩大公司的客户基础和规模,拥有多样化的人才库,这将使我们在未来的发展中处于有利地位。鉴于我们正计划在全球展开竞争,建立一支拥有丰富经验的销售和营销团队是绝对必要的。


志象网:你认为印度会很快成为Druva的一个大市场吗?


Jaspreet Singh:是的,印度的市场动态正在发生变化,而且其增长速度非常惊人。我们见证了很多企业的成长,这绝对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印度是我们收入的一个主要贡献者,在未来几年我们将会看到它不断增长。我们与全国各行各业的几家大型企业合作,并将继续扩大我们在这里的客户基础。鉴于我们的业务建立在AWS之上,我们支持AWS覆盖的所有主要地区,包括孟买在内。


志象网:独角兽标签将会给你们带来哪些变化?你们打算如何使用最近筹集的资金?


Jaspreet Singh: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提高执行能力,为市场带来创新,为全球企业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


最新的投资将用来推动关键地区的增长和全球扩张,尤其是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和法国。我们还将推动新产品的创新,包括数据分析、数据探索、合规和解决方案,以解决当今数据的复杂性和分散性。


志象网:Druva的收入增长怎么样?Druva现金流是正的吗?


Jaspreet Singh:Druva目前处于高速增长的状态,年同比增长率为50%。2018年,Druva连续第三年被德勤评为成长最快的500家科技型企业之一,是唯一获得认证的数据保护和管理供应商。


我们是一家资本效率很高的企业,但目前的现金流并非正值。我们的重点是将资本用于增长,因为我们要攻克的市场非常庞大。在我们继续专注于增长的同时,我们距离盈利还有两到三年的历程。


志象网:你们在浦那拥有一个研发中心。能解释一下它所做的工作吗?


Jaspreet Singh:浦那的研发中心是我们继续全球扩张的重要一步,它将加强我们的国际影响力,并使Druva能够吸引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


去年,为了和我们的扩张相匹配,我们搬进了一个新中心,这是一个主要的研发中心,专注于产品开发。这个新的工厂可以让我们在该地区拥有1000名员工。它还为我们支持遍布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全球客户群提供了一个中心地带。


目前,Druva在美国加州森尼韦尔、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英国雷丁、新加坡、德国伍珀塔尔、日本东京和印度浦那等地设有7个全球办事处,拥有700多名员工。我们为40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其中包括伟创力、日立、Live Nation、万豪和辉瑞等财富500强企业。


浦那的这个中心将继续作为Druva工程人才库的大本营,主要致力于开发能够改变世界各地企业管理和优化数据的技术。


志象网:在过去几年中,随着微软、谷歌和亚马逊蜂拥而入来争夺蛋糕,印度的云计算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你们如何看待这件事?


Jaspreet Singh:在全球范围内,我们会继续根据客户需求评估其他环境。不过,AWS平台允许Druva为其客户提供一个安全、可无限扩展、全球可访问、持续提供新创新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志象网:你觉得在B2B领域,与中国同行相比,印度创业者是否会更有可能实现全球市场的扩张呢?


Jaspreet Singh:鉴于市场、机会和商业环境迥然不同,我不确定将两者进行比较是否公平。


关于印度自身的创业动力,我记得在某些地方看到过,有几家印度初创公司如今的新口号是:“始于印度,面向世界”。


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印度的创业公司已经成长为真正的创新者,拥有全球市场的运营知识。他们有信心为客户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并在全球经济中取得成功。


志象网:Druva有一份很有意思的客户名单。你们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合作会是什么样的呢?


Jaspreet Singh:我们已经与NASA合作了多年,就像我们的其他客户一样,我们帮助他们在云端创建了一个独家、一体的数据副本,在那里他们可以更好地管理和保护他们最重要的信息。


通过使用简单可靠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消除复杂性和没有必要的硬件,我们的客户可以减少多达50%的总体拥有成本(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最大限度地减少耗时的管理,并将资源重新集中在组织的其他优先事项上。


作者:赵艺颖

本文原创首发于志象网微信公众号(ID:passagegroup)。

志象网,见证中国科技企业全球化之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志象网

    总访问量:5593
    全部文章:110
长期关注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及国际化进程,提供一手信息及独到视角,英文科技媒体The Passage 大中华区独家合作媒体。志象网微信公众号(ID:passagegroup)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