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这家大型超市关闭17家店,实体经济不景气导致改革?

2019/7/23 13:25:00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虽然现在网购十分便利,让实体经济有些难过。

  但是,日常生活用品、家庭必备一些小物件还是需要去实体超市购买的,说到超市,我们知道家乐福、大润发还有沃尔玛超市,这几家大的超市分布范围广,物品种类多,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而,今天要说的只是其中一家超市,因为这家超市最近有些改革消息传出来。

  今天的主角就是沃尔玛超市,相信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去过这家超市买东西,作为美国最大的雇主沃尔玛超市最近已开始关闭美国和加拿大的17家门店。

  一般来讲,裁员的可能性就是企业亏损,为了降低成本,才会出此下策。

  但最近的数据表明,这家零售巨头裁员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另一家竞争对手,而是沃尔玛本身。仅在美国,沃尔玛就经营着5000多家零售店。

  这一发现是由数据分析公司Placer做出的,该公司使用位置分析来研究沃尔玛关闭门店的地点。该公司发现,沃尔玛本身并没有因为零售业关闭趋势,成为最新的受害者,而是源于沃尔玛在很大程度上自己蚕食了自己的客流量。

  例如,Placer数据发现,达拉斯的一家超级购物中心(这是首批宣布关闭的购物中心之一)第一季度客流量强劲,但正与沃尔玛的另外两家门店展开直接竞争。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会认为业绩不佳的商店会受到客流量大幅下降的影响。然而,达拉斯分店的实际运营水平相当正常,”Placer说。

  同样在路易斯安那州,沃尔玛在拉法叶特的一个超级购物中心被关闭,其顾客与附近在卡伦科的一个沃尔玛超级购物中心重叠。

  Pacer的分析师写道:“沃尔玛的实力导致其门店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扩张,在某些情况下,这最终导致门店面临直接竞争。”

  该公司表示:“简而言之,沃尔玛的品牌价值或客户忠诚度并没有出现令人震惊的下降,而是由多个地点为客户提供服务。”“结果是,一个沃尔玛超市最大的竞争对手竟然是另一个沃尔玛超市。”

  宜家的模型?

  该报告建议,沃尔玛应借鉴类似宜家的模式,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门店的同类竞争。例如,这家自己动手做的家居零售商在大洛杉矶地区拥有四家门店,而且所有门店都在以可持续的速度增长。

  Placer说:“如果改变之后,即使在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中期的6个月时间里占据了80%的总访问量,商店之间的竞争也几乎不存在。”

  相信沃尔玛此次改革,必然要先找一些试点进行试验,然后在其他领域应用这种模式,从而提高自己的营业收入,现在的社会,企业如果一成不变,就很可能走向灭亡之路。

  而沃尔玛领导者做出这个决定,想来也是深思熟虑后做出的最佳决定,至于效果怎么样,这种模式会不会在中国区应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83753
    全部文章:676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